并轨和我有什么关系(并轨什么意思)

我们常说的养老保险并轨,一般是指企业养老金计算和事业单位养老金计算一种方法。

当然我们期盼企业退休待遇和事业退休待遇一个水平,不过可能需要很多年。

2014年,我们国家实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国家推出了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待遇计算新办法。

新办法的计算模式跟企业的几乎完全一致。不同的地方在于过渡性养老金的起始时间。

事业单位的过渡性养老金计算时间是2014年10月之前,企业单位的过渡性养老金计算时间一般是1996年之前。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过渡性养老金的时间会越来越短,未来几十年后,过渡性养老金就会退出历史的舞台。

我们的工龄跟我们的养老金会有什么样的关系呢?

首先看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是跟我们工龄和平均缴费指数成正比的。一般来说,工龄越长,基础养老金越高。如果我们的平均缴费指数都是一的话,每一年的工龄就可以领取1%的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

如果我们考虑到我们交费基数的活动范围,我们每一年工龄根据缴费基数不同,可以领取0.8%到2%的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

第二,我们看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实际上是与个人账户余额挂钩余额和退休年龄确定的计划月数挂钩的。

退休年龄越大,计发越数越少,个人账户养老金越高。

当然,我们的工龄越长,实际上我们划入的个人账户养老金就会越多,如果缴费指数不变,工龄也是跟个人账户养老金成正比的,不过个人账户养老金还会受到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的影响。

第三,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仅仅收到,我们没有建立个人账户之前的工龄的影响。也就是说我们工作时间越早,这种工龄越长,退休待遇就越高。

另外,我们的工龄还跟我们以后历年增长养老金有关系。一般来说,我们增长养老金,有一部分叫挂钩调整,挂钩调整,又分为按工龄挂钩和按比例挂钩。按工龄挂钩,就是工龄越长涨的钱数越多。按比例挂钩,就是以前的养老金越高,增长的就越多。

所以,我们的工龄长短,关于我们的养老金还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我们想领取较高的养老金,长时间交费就是最合算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