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点(尿点多什么意思)

尿点,是诙谐的说法,指那些不值得憋尿观看的情节。全程无尿点,是影视片获得高评分的标配。不过,有些人,会在等待尿点的过程中,突然感觉憋不住。这是怎么啦?是肾功能出了问题,还是发生了尿路感染呢?咱们现在来解析。

突然憋不住尿,这种问题的根源,通常发生在膀胱。咱们的尿液,在排出体外之前,储存在膀胱。膀胱就像1个坚固的储水袋,但是,容积有限。当尿液蓄积到150到200毫升的时候,就会产生尿意。不过,这种过程是缓慢发生的,从产生感觉到解决问题,可以憋1段时间。如果突然产生强烈的排尿感,根本憋不住,就称为尿急。

排尿异常,还有几种特殊情况。1种叫尿频,是指尿意产生的频率过高。正常人,每天排尿不会超过8次,排除饮水过多、喝酒、药物影响等原因造成的生理性尿频,就属于异常;第2种异常,是尿失禁,是指尿液不受控制地流出,可以细分为急迫性尿失禁、压力性尿失禁、充盈性尿失禁等。

如果1个人,以尿急为主要表现,或者同时伴有尿频和尿失禁,就可能属于膀胱过度活动症。膀胱过度活动症产生的尿失禁,属于急迫性尿失禁。简单描述就是,如果频繁地想排尿,但是能够憋到洗手间才排出,那就是尿急;如果还没跑到洗手间,尿液已经弄湿了内裤,那就是急迫性尿失禁。经常发生这2类情况,就是膀胱过度活动症的典型表现。

膀胱过度活动症,英语简称为OAB,目前在本星球的患者总数约为1亿。据美国1项调查数据表明,18岁以上人群中,OAB 发病率约为16.6%,而且在女性中的发病比例较高。咱们这儿的情况,略微好些,2011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总体患病率约为6%,男女发病率相近,40岁以上为高发年龄段。憋不住的人,虽然是少数,但是,导演们还是应该适当安排尿点的。

目前,学术界倾向于将OAB视为1种复杂的症候群,而不归属于特别的疾病。对于OAB的发生原因,尚不明确。部分学者认为,可能由于与排尿相关的神经调节或者是膀胱逼尿肌异常,导致膀胱出现不自主收缩,从而产生症状。有研究发现,细菌感染也是诱发OAB的相关因素。此外,有学者认为精神压力过大或者盆底肌肉功能异常,也会诱发OAB。

膀胱过度活动症,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会对生活质量带来影响。比如碰到那些全程无尿点的安排,或者约会的时候。应对OAB,首先推荐行为疗法,包括膀胱训练、盆底肌肉训练等;简单点说,就是指导患者通过训练延长憋尿时间。如果效果不佳,则可以考虑进行药物治疗,但是,会带来副作用。吃药也无效,可以考虑经皮神经刺激或者通过手术进行膀胱扩大成形或尿流改道。患者还需要注意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同时进行全面检查,如果发现膀胱炎、膀胱结石等,应该及时治疗;此外,还要注意排除前列腺增生、膀胱颈梗阻、尿道狭窄等排尿不畅导致膀胱功能紊乱,以及由于糖尿病等造成的排尿神经损伤。如果有这些情况,应该首先积极治疗相关原发病。


爱谁,就把健康传给谁。

你的健康,我的关注。专业人员以科学与人文视角观察健康,包括快报、细节、提醒、释疑、观察、观点、史话、逸事等系列,内容为作者魏宏岭及团队原创作品。拒绝未经许可的一切形式的盗用、盗链及转载,否则将依据相关法律予以追究。

#青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