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属于几本(山西医科大学属于几本大学)

山西医科大学是全国第三批、山西省首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全国首批学士学位授权单位,教育部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单位,全国开办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的25所医学院校之一。

山西医科大学是几本大学

山西医科大学在山西既有本科一批招生又有本科二批招生,在外省大部分为本科二批招生,我们通常可以认为山西医科大学是二本大学(自2011年开始,山西省高考将本科三批并入本科二批C类招生);

如果你不是山西考生,山西医科大学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一批招生的话,你也可以说山西医科大学是一本大学。

山西医科大学王牌专业

国家重点学科(1个):生理学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3个):重症医学、泌尿外科学、中医护理学、骨科学、肾病学、普通外科学、老年病学、急诊医学、风湿免疫学、护理学、病理学、眼科学、心血管内科

山西省优势重点学科(1个):生物学

山西省特色重点学科(3个):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

山西省“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1个):基础医学

山西省重点学科(10个):内科学、外科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法医学、耳鼻咽喉科学、少儿卫生与妇幼保健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药理学

2021山西医科大学专业排名 哪些专业比较好

山西医科大学比较好的前三个专业是临床医学、生物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山西医科大学优势专业

山西医科大学有几个校区及校区地址 哪个校区最好

山西医科大学有2个校区,分为新校区和老校区。

新校区:文华街55号省高校新区

以本科生教育教学为主,主要承载部分医学类专业本科生前期教育教学、非医学类专业本科生教育教学、部分科学研究、留学生教育教学和与之配套的管理和服务功能。

老校区: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近迎泽公园)

以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教育教学为主,主要承载部分医学类专业本科生后期教育教学、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教学、部分科学研究、继续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社会服务和与之配套的管理和部分服务功能。

山西医科大学宿舍条件怎么样,有空调吗

学生宿舍

学校宿舍按照山西省标准化公寓建设。宿舍为6人/间,为上床下桌式,有独立衣柜和储藏空间。学生宿舍有洗衣机服务。宿舍没有独立卫生间。每层有两个公共卫生间、盥洗室。

中都校区现建有学生宿舍楼15幢2200间宿舍13000张床位。

食堂

学校中都校区有2个大型学生食堂、1个教工餐厅、1个清真餐厅和1个学生服务中心,迎泽校区有1个学生餐厅和1个教工餐厅。

山西医科大学师哥师姐说宿舍条件

1、网络是有了,卫生条件其实还行,虽然是八人间,看有人说卫生间,男生是没有的,女生有个新世纪公寓里面有单独卫生间。不过现在学校的老宿舍貌似要拆了,说不定新盖起来的会更好的。

2、一般吧,是七人间,住宿费600/年,刚开始你可能不习惯,慢慢就好了,医科大在市中心,所以地方小一些,不过挺方便的,男生在西校住,女生就在校内住。

本科生是8人间,600元/年。条件不太好,房子也小,而且比较旧了,没有卫生间,厕所和水房都是公用的。女生每天晚上11点关门熄灯,男生12点,现在西校男生宿舍基本不限电了。没有宽带,想上自己花钱,比较贵...没听说过本部是七人一间的,我只住过本部~

山西医科大学怎么样好不好(网友评价)

1.学校应该是我们山西最好的医科大学了,在我们这边的认可度还是非常不错的,学校师资力量不错,教学水平也不错,有很多经验丰富的老师,教学也是非常认真的。学校学习氛围很好,图书馆里每天都坐满了学生。学校食堂饭菜不错,口味也是非常美味的,学校生活环境很好。

2.我们学校师资还行,医学类排名还算靠前了,学风也不错

3.我是山西医科大学公卫学院研究生的学生我们公卫最好的专业是统计学专业,这专业研究生年年爆满

4.山西医科大学总体来说是很棒的,学校的医学类专业还是相当不错的,毕竟是一个医科大学。学校环境也挺好

5.学习氛围很浓,是个学习的好地方,地理位置挺好的。

山西医科大学历年分数线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