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聘用制(事业单位聘用制是正式编制吗)

如今大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不再偏向于私企或者跨国企业,国企、事业单位等“铁饭碗”反而成为了大家争抢的工作,而事业单位因为饱含的种类比较多,很多工作也容易被大家所忽视。


一般在大家心目中,教师和医生都属于事业单位,但实际上除了教师医生以外,还有很多部门也都属于事业单位的范畴。

很多人也容易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弄混,实际上两者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事业单位属于辅助编制,主要以公益性岗位为主,而公务员则是行政编制,在同等条件下,公务员的待遇要高于事业单位人员。


所以很多人更偏向于成为一名公务员,但实际上很多事业单位也并不比公务员差。大学生想要成为事业单位的员工主要目的其实是为了获得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获得事业编制,但事业单位实际上也有“聘任制”员工,年薪最高可直接打到30万。

事业单位聘用制员工:这类员工指的是事业单位跟工作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员工需要履行合同才可以获得薪资,这类员工是没有编制的,可以主动辞职,用人单位也可以根据合同辞退员工。


事业单位“聘用制”员工究竟有多香?大学生可别错过了

每年事业单位也都会对外招聘,一般招聘的人员只要通过考核就可以获得编制。但想要获得编制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事业单位聘任制员工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在中山市事业单位聘用制员工的招聘中就列出了对工作人员的要求,招聘的岗位也非常多,不仅有技术类岗位,还有文职类岗位,而文职类工作的年薪则在10万到15万之间,而特殊岗位的年薪最高可达30万。


虽然聘任制员工没有编制,但福利待遇方面跟有编制的员工都是一样的,而收入甚至也赶超事业单位的普通员工。

如果应聘人员通过考核成为聘用制的员工,之后也是有机会转成正式职员的,所以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事业单位聘任制员工对大学生的要求虽然不高,但也需要学生拥有本科学历,部分岗位大专学历即可,专业性比较强的岗位也会对学生的专业有所要求,所以大家在报考的时候需要注意自己是否符合要求。

“铁饭碗”工作的好处都有哪些?

当大家面临着多方选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直接选择铁饭碗,主要原因在于铁饭碗的好处实在是数不胜数。


工作稳定,有保障:能够称得上“铁饭碗”工作的主要有三种,分别是公务员、国企和事业单位,而这些工作都具备同样的特点,那就是稳定,有保障。虽然国家规定企业员工应该拥有双休,每个月应该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以及各种福利,但能够做到的企业却屈指可数。

大部分公司一旦出现问题还会直接辞退员工,很多大学生都过着非常不稳定的生活,但要是在国企或者事业单位工作,外面不管发生了什么,员工一般都不会被企业辞退,每个月公司也会照常发放,员工福利也很有保障。


福利待遇好:很多人认为公务员或者国企的工资待遇并不算可观,但随着国家的快速发展吗,如今体制内工作不仅只有稳定这一个好处,福利待遇等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一般国企的年薪都能达到十万左右,而公务员的工资待遇也在上涨,已经超过了大部分私企的工资。

而各种福利也可以帮助员工节省很多不必要的花销,所以公务员虽然不能让员工大富大贵,但公务员的生活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


幸福感高,能获得更多的成就感:如今很多大学生都感觉自己已经变成了“工具人”,很少能够因为工作而获得成就感,在外面也不会受到其他人的重视。

但成为体制内的员工以后,大家的生活会出现明显改变,体制内的工作不仅有面子,而且也容易让大家获得更多的成就感。


再加上,大部分“铁饭碗”工作并不忙碌,休息时间也比较长,所以员工的整体幸福感也要比其他企业高出很多,有点小钱、小权利,还有时间。因为以上种种原因,铁饭碗如今受到了大家的追捧。

今日话题:你想要拥有铁饭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