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的首都(智利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那日,从墨西哥飞往智利,晚上八点多,落地智利圣地亚哥的阿图罗·梅里诺·贝尼特斯准将国际机场,天空中最后一抹夕阳的粉色渐渐散去。

大概你如我一般,提起智利,最先想到的是智利车厘子吧!

智利,是距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度。圣地亚哥·德·智利(西班牙语:Santiagode Chile),是智利的首都和最大城市,南美洲第五大城市。

第二日闲逛圣地亚哥,这一座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古城。

公元19世纪因智利发现铜矿并逐渐大规模开采,城市迅速得到发展。在随后的年月里,数次遭受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的破坏,市区历史性建筑物受到严重毁坏。

而今天的圣地亚哥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面积640多平方公里,人口534万,是智利最大城市,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


来圣地亚哥旅行,武器广场是必定要去的,这是圣地亚哥地标建筑。这里,是圣地亚哥最重要的广场,也是圣地亚哥殖民时代老城区方格布局的中心。

这里汇聚着圣地亚哥城最重要的宗教、政治和文化机构。

广场四周坐落着很多历史建筑,广场西侧是全智利规模最大、气势磅礴的大教堂、北侧有国家邮政局、历史博物馆和圣地亚哥市政厅,周围还有圣地亚哥中央邮局以及圣地亚哥皇家大法庭。

1541年佩德罗·德·瓦尔迪维亚(Pedro de Valdivia)在圣地亚哥建城,随即下令在城市中央修建武器广场。

根据西班牙惯例,在美洲建立的城市的广场选址需平坦、空旷。最初广场有绞架,象征着皇家法权。

首先是建立广场、然后围绕广场修建教堂、皇家法院、国库、市政厅、监狱以及权贵们的住所。

在南美,几乎所有城市的中心都有个武器广场,那为什么叫做武器广场呢?

来由是这样的,武器广场实际上翻译成武装广场可能更贴切一点,一般意义上说,武装广场是为集结和检阅军队使用的,广场附近一般都会设有兵营及兵器库,所以也可称为兵器广场。

武器广场会是西班牙殖民地时期大多数重要城市的中心所在,见证了圣地亚哥那一段被殖民的历史。

每个周四和周日的早晨,在大教堂大弥撒结束后,市政府乐队会在广场的藤蔓棚架下奏乐,武器广场及其周围建筑已被智政府宣布为“特色街区”。

广场四周建筑除西班牙殖民时期遗留下的保护文物外,有两件雕塑具有特别的含义:广场东边的骑马铜雕和西北角上的印第安人头像雕塑。

到了武器广场,先去看了广场附近的一个小型博物馆。二层楼,并不大,在博物馆进门处,需要寄存你的包袋。


博物馆很安静,没有几个游客,有种包场的感觉。


很喜欢这里的光线,整体的氛围也并不像一个博物馆。

可惜说明都标示着西班牙文,如果没有讲解,是很难知道这些物件所承载的历史。

圣地亚哥大教堂是来武器广场必定要去的地方。这是智利最主要宗教活动中心之一。1951年被列为智利历史文化建筑遗产。

外观是这样的,相当漂亮。


一脚踏入,感叹着建筑的恢宏和精致。


有人坐在那里发呆,有人跪在那里诉说,我只是个过客。这里非常的安静,到访的游客,大多都沉默不语,走路也是慢慢的,怕打扰了这里的气氛。


教堂内共有3个拱形长廊,每一个长度超过90米,内部雕拦石砌非常精美,以屋顶为最。


其实喜欢拍摄教堂,与信仰无关,只是喜欢教堂的建筑和肃静的气氛。

教堂内,人们小声的走路,说话。这里气氛肃穆,自然而然的让人安静,怕打扰了这里的气氛。


不赶时间,看着那些复杂的穹顶和雕塑发呆。

想起西藏,想起伊朗,想起家乡兴福寺的诵经声。羡慕那些有自己信仰的人,至少,内心不那么孤独。


而我更喜欢的,是坐在武器广场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

广场上还有民间艺人的歌舞、音乐和脱口秀表演。鸽子在觅食,人们闲坐着。

我和台阶上的一个男子示意能否合影,虽然他听不懂我的中文,我也听不懂他的西班牙语,但我们留下了彼此的微笑。


午后,在武器广场找个长椅,晒太阳,很是惬意,广场有大群的鸽子,许多人坐长凳上晒太阳。感觉非常像欧洲。

有时,还可以看到骑警在周边巡逻,给人以踏实感。在长廊下面有一个很大的美食广场,当地人很喜欢来这里用餐,也可以去试试。

不过不得不提的是,在圣地亚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包包、相机之类,这里的治安,一直是需要担心的。

平时挂在手上的相机,在这里旅行,都是挂在脖子上的,以免被抢。抢了相机是小事,相机里的照片,每一张都是最珍贵的回忆,无法复制。

从武器广场,还可以穿过古老的街道,走路去总统府。很喜欢这样行走在一个陌生城市的感觉。

总统府前身是造币中心,建于18世纪,可以免费参观,但至少需要提前一周在网站上预约。


夜晚,回到酒店,在17楼露天的酒吧,看人们都说着笑着。城市的灯一盏盏慢慢亮了,时差十一个小时,国内该是清晨了。

这么遥远的地方啊,也许不会再到达第二次吧?心想着。

关于作者:若有所思CS/江南小女子/环球旅行家/到达南北极/咖啡馆掌柜/旅游自媒体

关注我,带你一起看看这个美好世界。

此文章参与#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