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的说法正确的是什么(关于3d打印的说法正确的是什么)


781.“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霸王”是指【 】。

D、项羽

782.“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写的植物是【 】。

C、竹子

783.“山郡逢春复乍晴,陂塘分出几泉清?郭边万户皆临水,雪后千峰半入城。”清代诗人王士祯这首诗写的是【 】。

D、济南

784.元末明初诗人唐珙的诗《题龙阳县青草湖》四句诗正确的排列顺序是【 】。①醉后不知天在水②一夜湘君白发多③西风吹老洞庭波④满船清梦压星河

C、③②①④

785.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修改为起【 】。

B、决定性作用

786.“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描写的传统节日是【 】。

B、元宵节

787.“大将歌罢掉头东”的作者是【 】。

B、周恩来

788.下面哪一诗句与“纸上得来终觉浅”同出自一首诗?

A、少壮功夫老始成

789.“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出自辛弃疾的《太常引·建康中秋夜为吕叔潜赋》,请问“太常引”是这首词的【 】。

C、词牌

790.下面哪一联诗所表达的内涵与“吟安一个字,捻断数茎须”表达的内涵是一致的是【 】。

D、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

791.“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出自唐代诗人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这首诗的题材是【 】。

C、送别诗

792.刘禹锡的诗句“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歌颂的是以下哪种精神【 】。

A、自我革新的担当精神

79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国务院标准化行政管理部门和【 】依据各自职责,组织制定商用国家密码标准、行业标准。

B、国家密码管理部门

794.“万类霜天竞自由”可以用来譬喻下面哪个情境【 】。

A、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795.“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作者是【 】。

C、李白

796.“语不惊人死不休”是唐代著名诗人杜甫的诗句,杜甫被后世称为【 】。

B、诗圣

797.室外阳光下能茂盛生长的植物,不喜欢透过玻璃直射的阳光,这样通常会灼伤叶子。这种说法【 】。

A、正确

798.被称之为“谪仙人”的诗人是【 】。

C、李白

799.2013年5月17日,由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的电影【 】在中国内地上映。该片讲述了三个年轻人从学生时代相遇相识,共同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故事。

C、《中国合伙人》

800.我国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在有效保护旅游资源的前提下,依法合理利用旅游资源,这种说法是【 】的。

A、正确

801.【 】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实质上要解决的是政府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重点是政府、市场、社会的关系,即哪些事应该由市场、社会、政府各自分担,哪些事应该由三者共同承担。

B、转变政府职能

802.关于归纳,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B、简单枚举法是一种完全归纳法

803.下列选项不属于科学史上著名的科学论战的是【 】。

C、月圆说与月缺说

804.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打赢【 】。

C、蓝天保卫战

805.植物生长需要大量氮素营养,但植物不能直接利用大气中大量存在的氮气(占空气比例的78%)。【 】

A、正确

806.1922年5月,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 】召开,这次大会宣告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成为青年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C、广州

807.发生地震时,最先感到的地震波叫【 】。

B、纵波

808.苏州历史悠久,风景秀美。下列诗句与苏州有关的是【 】。

D、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809.微生物肥料的长期使用可以修复被污染的土壤。【 】

A、正确

810.“不甘落后似天涯,卷起杨花似雪花”出自苏轼的《减字木兰花·立春》。作者苏轼是【 】代的诗人。

B、宋

811.关于科学的概念,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 】。

D、科学是一种很快带来经济效益的生产力

812.长江是世界第【 】大河,流经湖北里程达1061公里。

B、三

813.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十月革命后,以【 】为代表的先进分子开始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

D、李大钊

814.中国人民银行是否可以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担保?【 】。

A、都不可提供

815. 相对传统打印方式,3D打印的优点是【 】。

D、满足少量化、个性化生产需求

816. 标志着我国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要会议是【 】。

A、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817.“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是唐代诗人【 】的诗作。

A、李白

818.孟子认为人有“四端”,下列选项中表述是正确的是【 】。

C、辞让之心,礼之端

819.“风雨巴山遗恨远,至今人念大将军”说的人物是【 】。

A、邹容

820.中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叙事诗是【 】。

A、《孔雀东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