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葬是什么味道(火葬场的味道是什么味)

请各位看此文章的时候,不要在吃东西情况下阅读,要不是会让你反胃!

一位在殡仪馆开运尸车5年的朋友说,尸体的味道是相当难闻。特别是以前在土葬盛行的过去,死者的尸体需要在祠堂放置3-7天,尸体腐臭的气味不仅让人鼻子难以忍受,而且这种尸臭还具备超强的穿刺能力,甚至让人的大脑都感觉要缺氧,即使隔着很远的地方都能闻到,身体犹如在热锅中煎熬。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不想提到尸体的气味,更不想看到它的存在。但生老病死大家都离不开,胆小的人如果看见真正的尸体,我相信晚上都难以入眠。因为在殡仪馆工作了5年的朋友告诉我,尤其是遇到一些异常死亡的尸体,那种尸体散发出恶臭,不仅让你反胃,而且一闭眼那种面目全非的画面,就会呈现在脑海中,甚至很长时间都不能忘记那张脸。

朋友在工作期间遇到过一场多人的交通事故,几个死者的器官当时满地都是,那种各种器官的气味和血腥味杂交在一起,有一股奇特的气味,让几个处理案发事件的人员,看了一眼,扭头就吐了一地。那种尸体的惨状和奇特的怪味,可以说画面是相当的震撼。有的人脸已经被撞得模糊,根本就不是一张完整的脸型。这种处理现场的人员没有几年的经验,绝对是不敢面对这样的画面。不单单是要你看着这些散落的器官沾满泥土和灰尘,还要戴着手套全部捡起来装袋子里面。因为处理现场需要把尸体的各种位置都要清理干净。当现场的工作人员把比较完整的尸体用尸体袋装好,散落的内脏以及一些残肢就用另外的尸体袋子各自装好,到时候回去的时候再让殡仪馆的入殓师拼接。

殡仪馆的入殓师需要把这些零散的部件全部缝接好,让尸体尽量保持整体的原样。再通过化妆的手法让死者看上去比较安详。因为殡仪馆还有一道跟亲属见最后一面的仪式。让亲属见到死者的尸体不会觉得恐怖,感觉只是睡觉的样子。当通过警察调查,了解到事故人员的信息后通知家属过来认领,告诉家人准备需要的事项,不要耽误时间。

然而大热天的情况,受害者的家属却还在指责对方家属。从事发到那时候已经有7个小时,尸体的味道已经逐步散开。而殡仪馆入殓师的电话打过来问,死者再不送过来,到时候仪容都难整理。随着时间的推移,尸体的味道会越来越大。一般殡仪馆的运尸车后面装尸体的位置都是冷库。那是为了保持尸体不容易变质,进行冷藏保鲜。

当尸体送过来后殡仪馆的入殓师先帮尸体清洗身体,身体上的血迹以及一些不卫生的东西清洗掉;遇到交通事故的死者,还需要拼接尸体和修复身体;尤其是遇到时间比较久的尸体,如一些几天后才打捞上来的尸体,那种已经变质的尸体气味让人终身难忘。我朋友说有时候只要一想起来就会觉得喉咙里冒胃酸。

尸体的味道到底有多臭?

没有经历过的人可能理解不了尸体的气味有多难闻,臭味熏天是一点都不为过。很多人都不曾闻过这种气味,所以很难想象这种味道。死老鼠的臭味,我相信应该很多人就见识过它的威力,我想说的是尸体的味道比它最起码要臭10倍以上,因为我是亲身闻过这种味道。那是因为小时候觉得捡骨葬稀奇,特意跟小伙伴去坟地里看人起棺“捡骨葬”。可能因为地势的原因,那里比较潮湿,尸体几年的气味都没有散开。当挖土的时候就开始有臭味。我和小伙伴都是用手捂住鼻子,尽量让嘴巴呼吸。当棺材挖开抬上来,打开棺材的时候才发现捂住鼻子根本就没有多大用处。吸进去的空气感觉都有病毒在里面,感觉脑子都是胀痛。

尸体的正常气味可以通过处理大大降低,但尸体在高温下6 - 8小时的气味可描述为腐烂气味。你怎么形容它?那种就像是肠胃不好的病人,或者是喝醉酒从嘴里吐出的食物,那种酸臭难闻的味道,我想大家也一定经历过。即使要清理我想大家都是捏着鼻子不情愿清理,要不赶紧清理的话,那这种难闻的气味满屋子都是,必须要开窗户让新鲜空气换气。这种臭味是通过人体的口腔,鼻腔进入身体里面,这样的气味对人体是有害的,空气中还有可能遗留有病菌在,让健康的人感染得病。

1.在古代和过去土葬流行的时候,农村的大多数人都会等死者的亲人,从外地全部回来后才处理后事。因为以前的交通没有那么发达,通常尸体都会放在祠堂3-7天。通常为了不让死者的臭味到处都是,都会堵塞死者的嘴巴,鼻子,肛门,防止臭味散开。要是遇到夏天还需要特意到市场买冰回来放尸体上,防止快速变臭。

2.上面的是正常死亡和高温下散发的尸臭味的解决方法。遇到一些非正常死亡,比如溺水的尸体,这样的尸体一般味道更是难闻。因为尸体已经变质,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快速扩散。以前见过江河里面扔的死猪,远隔几百米你就能闻到一股尸臭味,要是遇到风吹过来,来不及适应气味会被直接呛到流眼泪。因为泡在水里的尸体比干燥地方的臭味更加臭,你最好不好去寻找臭味的来源处。因为你看的话那么就会看到面部和身体肿胀的尸体,要是看到上面爬满蛆虫,那会更让你不能忘记那一幕。

长时间暴露在尸体的气味中,有什么副作用?

首先,长时间暴露在空气的尸体臭味会让你嗅到冲脑,影响你的情绪和精神,以此同时还感觉有一种无形的压抑心理。

其次就是一些病菌会感染到你健康的身体,伴随着你的身体就会感觉不舒适,如精神和体力的下降,甚至严重还会造成你的头脑产生幻觉。

最后,可能会有细微的变化,如呼吸、皮肤、饮食、最常见的厌食症和严重的疾病反应。

如何克服尸体气味?殡仪馆或太平间可以使用寒冷的房间,这是最有效的防止尸体气味的方法。太平间人体美容师室必须在室内喷洒空气清新剂,不工作时始终打开窗户。下班的时候多运动,呼吸下新鲜空气。物理隔离尸臭,上班时候穿防护服,带眼罩,口罩和橡胶手套。从而让自己不再有气味的残存在身上。下班时更换全身衣服,回家后洗头用带香型的洗发水洗澡用香型沐浴露,洗衣服用带香型的洗衣液。

3.释放工作上的压力,如旅游和钓鱼等,参加一些室外的运动,让自己感觉轻松。当然也可以考虑换工作,改变上班的环境,让自己不再成天跟尸体的气味接触。

4.工作上的事情尽量不要告诉家人和朋友,不要把工作带到生活中。因为长时间跟尸体的气味接触,精神状态比一般正常人差。所以在工作的时候尽量做到最好,不工作的时候尽量避免。

如果想真正想克服这种气味,胆量大还是不够的。必须要有强壮的体魄和自我调节能力,更重要的是适应社会工作,适应市场环境。干这行不仅要有家人的支持还要有自己的信念。随着现在人们对殡仪馆工作的理解,让殡仪馆工作的人员得到大家的尊重。

如果一个不小心粘上尸体的味道,怎么可以去除?

很多做这种工作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接触到身体。 在工作时穿戴防护服、口罩和手套,但可能无意中接触身体。

如果你不小心碰了一具尸体,心理也不要有什么负担。因为尸体在停尸房或者冷冻的室里尸体没有那么大的气味,尸体被福尔马林浸泡过,没有细菌。你的手没有什么问题。如果你不放心,你可以洗好,按照处理尸体的洗涤方法,用沐浴露和肥皂仔细洗涤,有条件的话其它接触到的衣服也可以一起洗涤。

最后,我想说:

为了防止散发恶臭的尸体,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把尸体火化。这要感谢殡仪馆、医院、法医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没有他们的奉献,我们会面临更多的困难。

最后,做这行的朋友必须有所准备,因为你在前线时刻准备着。我们也要对这些人员表示尊重和理解,不要让他们在生活中被看作不可接触的人员。大家到最后都会经过那么一关,谁都避免不了,理解万岁!

跟大家聊到这里,我们下次见!欢迎大家评论,转发,点赞,大家有想说什么的,评论区讨论!(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码字不易,借你发财的小手点个赞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