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斯巴鲁森林人多少(09年斯巴鲁森林人多少钱)

以跨界车身份登场的森林人目标是要兼备SUV的功能性和轿车的驾驶感受,发展到第三代时整车的造型明显往SUV倾斜了好多,眼前这台底盘代号SJ的第四代的森林人则已经完全看不出跨界车的痕迹,因此在车型界定方面不会像大哥傲虎一样那么暧昧。

武汉站这台特装纪念版在外观造型上相较普通版能给人很不一样的感觉,独占的前杠几乎是取消了普通版上各种弧形线条,连圆形的雾灯周围都要加一圈四边形饰条。两侧锋利的黑色导风口饰板不免让人想到JDM前辈Forester STi,中间牌照框区域也换成了面积更大的黑色倒梯形饰板,气势十足。

特装版独占的轮毂也挺漂亮,双色Y型五条幅,四只成色还都挺不错,近9万公里的里程还能保留这效果挺让人开心。另外四条胎居然都还是原厂胎,下任车主可能要预留一小笔开支做好不久换胎的准备,当然这个里程还能有这样的胎纹表现前车主用车的环境和驾驶习惯还是值得称道的,全时四驱的斯巴鲁想想都挺难得。

水平对置+CVT+全时四驱这种世上独一无二的技术方案让森林人成为同级里最为特别的存在,对平顺性和四驱有较高要求的家用客户很是有吸引力。

市区里开2.0的森林人我是要比2.5的平顺,因为按我的驾驶习惯开2.5的起步给油会觉得很冲,跟车时经常一脚油一脚刹车的来回怂,开2.0的则刚好不需要习惯适应。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让这台森林人的轮胎磨损程度这么低。

整体的外观成色属于上乘水平,漆面光亮瑕疵少,也基本感觉不到色差。要一个词概况这台特装版森林人外观感受的话,“精神”二字最为合适。

内饰部分是很具日系风格,设计规整功能实用性强。只不过有了“近9万公里”这个固有印象后拉开车门的那一刻还是有点小惊叹,内饰整体表现整洁清爽还不怎么显旧,很难发现近9万公里的痕迹。

比如主驾座椅在这个里程下通常会因油渍感和褶皱在视觉上非常醒目,有着很强的大里程心理暗示。而这台森林人你几乎找不到主驾座椅和其他座椅的区别,皮面版型都保持得挺好。

主驾门边侧翼也仅有一道小折痕,原厂座椅皮质还是挺扎实的,没有破损。

方向盘的皮质就没座椅那么扎实了,这一代二手森林人大概率会碰到掉皮的问题。当然现在图片是看到很新很清爽的,因为我们按原厂那调调重新包了皮,大概率比原厂的还要耐用。

挡把区域磨损程度也不高,挡把前方是森林人的特色区域,座椅加热按钮和X模式开关,冰天雪地才是森林人的主场。

X模式可以理解为“一键越野”功能,通过加强版的电子限滑来实现。不需要驾驶员懂过多的原理也不需要进行多复杂的操作,冰雪天或者泥地里按一下按钮就能激活,时速超过40公里时则自动解除。

还有一比较有特色的SI模式也有配备,现在通俗来讲就是很直观的驾驶模式切换选择,外加手感还挺不错的拨片,CVT开起来也不觉得乏味。

特装版属于高配车型,配置也挺齐全。定速巡航、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后视镜电动折叠这些常用配置都有装配。

车机部分则是日系车企的一大软肋了,印着斯巴鲁的logo肯定是原厂出品,不过看上去总有点后改的味道,应该是进口到国内经销商后加的。好在功能上还很全面,省得再改大屏。

手套箱里的接线多少有点后加装的无奈,不过官方后加装还是比较讲究,线束根部区域有止振棉包裹,减少车内异响。

遮阳板也挺有老日系越野车的特色,遮阳板可以拉出来加长一撮,全方位遮阳很实用。

单块玻璃的大天窗开口巨大,可以媲美一些全景天窗了,就是手动遮阳帘有点难受,在前排有时候不一定够得着。

内后视镜换成了前后都可录像的行车记录仪,本身质量不错走线也相当规整,插张内存卡就能接着用。

前车主还加装了胎压监测,近9万公里不换胎,小心使得万年船。

短暂的接触让我对这台森林人内饰颇具好感,成色超乎预期不说,看上去显得简陋,但功能上却非常丰富,做工用料也挺扎实。

空间方面自然是跨界车出身的森林人的拿手好戏,大面积的侧窗玻璃和较低的窗线在车外就能给人很不错的空间感。

来到车内同样如此,宽裕的头部空间可以让我以一个较高的坐姿来驾驶。发动机虽是纵置的布局但防火墙也没有过多的侵入驾驶舱内,前排空间和同级车型相比感觉上还稍有优势。

后排空间也挺可观,坐垫还带靠背角度调节。不过坐垫靠背的造型过于平直,包裹性一般,靠背角度调到最大,这种微躺的坐姿最为舒服。

至于后排成色嘛,和前排也看不出什么差别,仅轻微使用痕迹,这个里程下实属难得。

原厂倒车雷达和第三排中间座位的三点式安全带都放在了车顶,后窗那的小摄像头是记录仪加装的,原厂倒车影像摄像头在牌照灯那,参考辅助效果更好。

行李舱里有我挺喜欢的座椅一键放倒功能,整个过程干净利索,不需要来回倒腾。

放倒后行李舱空间很平整,装载能力也是SUV的优势之一。

如果对二手森林人行情价格了解的话很容易发现这台2015年底上牌,白色高配、里程稍大不过品相挺不错的森林人的售价是偏低的,作为专业透明的二手车团队自然也不会隐瞒什么,因为这台森林人有个挺无奈的小瑕疵。

从车外前杠缝隙处就能看出点端倪,前防撞梁蒙皮还是原装未修复状态。

毫无疑问又是流氓拖车钩干的好事,距离稍微把控不好可能还没碰到前车本体就会对自己造成不小的伤害。

庆幸这是一台底盘较高的SUV,当时肯定也及时刹住了,伤害只贯穿了中网到达前防撞梁蒙皮处就结束,并没涉及到中冷、前大灯、机盖、水箱框架这些追尾事故敏感区域。当然前车如果没装拖车钩那就更值得庆幸了,说不定啥事都没有。

偏大的里程却有着较好的成色与工况,无伤大雅的小瑕疵却有着低于正常行情的售价。从实用角度出发,这台性价比凸显的森林人值得多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