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的升数是什么算的(柴油的升数)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4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05元和200元。

此次是2022年第八次油价调整,也将迎来今年以来第七次上调。折合成升价后,92#汽油每升上调0.16元,0#柴油每升上调0.1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加满一箱油将多花8元左右。

加油站工作人员给汽车加油。王健民摄(新华社)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4月15日—4月27日)国际油价先升后降,总体水平较上一调价周期小幅上涨。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平均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2.19%。

调价周期内,利比亚原油停产、俄罗斯原油产量下降明显、美国原油库存下滑等,是推动国际油价上涨的直接因素。利比亚最大油田关闭以及两个港口停运导致该国原油供应减少55万桶/日;国际能源署预计4月俄罗斯原油产量较3月减产约100万桶/日。但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言论、全球经济前景疲软、疫情蔓延等又限制了油价涨幅。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内油价将维持震荡局面。欧盟对俄罗斯可能实施的石油禁令,以及疫情发展变化等不确定性因素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将对油价产生重要影响。

转自/经济日报微信(记者熊丽)

本文内容系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 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