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的费用是多少(大众速腾一年费用多少)

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迅速,尤其是紧凑型轿车表现力一直不错,在市场上的关注度挺高的,作为家用轿车,不仅三大件要稳定,而且还要经济、实用,这样后期使用起来才省心。最近有网友留言,大众旗下的速腾挺漂亮的,不知道用车成本怎么样?这款车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售价区间为13.35万~16.59万,我们以其中的2022款200TSI DSG 飞越版为例(14.45万),一起来看看这款车的保养费用怎么样?都有哪些项目呢?值不值得入手?

配置方面及车身尺寸

外部配置:LED前大灯、卤素前雾灯、LED尾灯、转向辅助灯、LED日间行车灯、智能迎宾功能、全车电动车窗等配置。

内部配置:组合仪表、豪华内饰镀铬装饰、电动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动4向方向盘等配置。

安全配置:ABS防抱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安全带未系提示、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配置。


一年的油耗费用

这款车搭载的是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为2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是5.3L,试驾当中,我们行驶了一段距离以后,表显油耗为6.2L,个人觉得油耗是要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和路况来决定的,如果暴力驾驶油耗肯定要高一些,作为家用车,如果在市区上下班代步一天按照35公里来计算,一个月按照30天来统计,那么一年的总里程为12600元,这款车的燃油标号为92#,以甘肃目前的油价为例,每升8.65元,最终一年的油耗费用约6757元(每个人的行驶里程不一样,因此油耗费用也是不一样的)。



一年的保险费用

这款车的官方指导价为14.45万,因为各地方的优惠政策不一样,我们以指导价14.45万为例,购置税12788元、交强险950元、车船使用税420元、上牌费500元,还有商业保险费用,我们以基本险为例,赔付20万的第三责任险1270元,车辆损失险2389元,全款落地162817元,那么一年的保险费用是5029元(我们这是通常计算,每个地方的车价优惠政策不一样,还有不同品牌保险的折扣也不一样,因此最终的保险费用也会有所不同)。


一年的保养费用

作为家用汽车,我们要学会定期做保养,因为汽车的发动机构造是比较复杂的,这样不但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而且开起来也不会显得迟钝。一般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我们称之为小保养,也可以10000公里保养,根据情况而定),60000公里进行大保养,5000公里要更换机油(品牌不一样,价格不一样,例如壳牌的256元),机滤(28元)、空气滤清器(37元左右)、汽油滤清器(86元),保养期间行驶在6万公里左右,还需要更换刹车油99元、变速箱油(271元4L)、转向油、火花塞(138元)、防冻液等,总得计算下来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是5325元左右,那么一年的保养费用是926元(保养是因人而异,所选择的保养品牌不一样,价格也会不一样,不过大同小异)。

通过计算得知,一年的油耗费用是6757元,一年的保险费用是5029元,一年的保养费用是926元,那么一个月的花费约1059元,这样的月均花费并不高,家用还是可以接受的。

写在最后

通过计算分析,个人觉得这款车的表现力不错,月均花费并不高,平时家用挺方便的,外观方面设计时尚,符合大众审美,不过话又说回来,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