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加速度单位(重力加速度单位换算)

我们先看地球的三个运动。


地球自转就是惯性自旋运动;地球环绕太阳公转就是惯性圆周运动;地球被太阳拖拽着环绕银河系前行就是惯性拖动运动。


我们再看失去重力感觉的空间站的运动。


空间站有惯性拖动运动吗?

有,

因为空间站能伴随地球被太阳拖动着环绕银河系前行。


空间站有惯性圆周运动吗?

有,

因为空间站环绕地球飞行就是惯性圆周运动。

空间站有惯性自旋运动吗?

没有!

如果空间站有自旋运动,那和地球通讯可就不太好搞了。

所以空间站没有惯性自旋运动。所以我们的宇航员就失去了重力。

说明啥呀?说明重力是惯性自旋产生的!明白了吗?也就是说,只要空间站自旋起来,宇航员就会有重力感觉了。

回到地球上来,因为是地球自旋运动给地上物带来的重力,所以,处于地球赤道附近的物体,每天都在地球自转的带动下,每天都在环绕着地球赤道也就是40076km做惯性圆周运动。我们把这个圆独立出来,就看到了处于地球赤道附近的物体的惯性圆周运动全程了!也就是物体受到重力的运动全程。


重力在物理学上是这样描述的,重力是地球对物质的吸引力,方向是竖直向下的。


由空间站失去自旋运动宇航员就失去了重力来看。是地球自旋运动才使得地上的物体有了重力。处于地球赤道附近的物体的惯性圆周运动全程是一个40076km那么大的一个圆。

既然物体的运动轨道是一个圆,那么运动轨道就是曲线,既然运动轨道是曲线,那就没有竖直这个说!

重力的方向是竖直向下的说法就是错误的。


地球上的物体的惯性主要是地球自转带来的,是与地球同步的,都是以地球自转轴为中心,自西向东的。大致与纬度线平行。


不同纬度线上的物体,完成惯性圆周运动一周的时间相同,都是24小时,但周长不同,就是不同纬度线周长不同。


千克力差别就是这样产生的。


就是一千克物体,在赤道附近比在高纬度地区要轻,或者说惯性圆周运动轨道的周长越大,物体所受到的重力就越小。


提起重力,就不得不提重力加速度。有一个常数,就是每秒9.8牛米,比如第一秒下降10米,那么第二秒就是10+9.8,第三秒就是10+9.8+9.8。依此类推。


伽利略的两个铁球同时着地,两个铁球下落的运动是自由落体运动,两个铁球下落的过程是物体的重力加速度过程。比萨斜塔也就三十米高,然后两个铁球的自由落体运动就被地球挡住了。两个铁球下落的重力加速度过程也被地球挡住了。


也就是说,我们并没有看到自由落体运动的全程!我们只看到了自由落体运动全程中的一段。


如果两个铁球的自由落体运动轨道足够长,两个铁球的自由落体运动全程会是什么样子呢?


如果两个铁球下落的轨道足够长,两个铁球的重力加速度会一直加速下去吗?


如果我们把两个铁球下落的轨道打穿,就是给地球开一条贯穿的隧道,在忽视大气阻力的情况下,或者说在真空环境下。释放两个铁球,我们就能看到两个铁球的自由落体运动全程了,我们就能看到两个铁球的重力加速度会不会一直加速下去了。


我认为,伽利略释放两个铁球,两个铁球就会以隧道为近地点环绕地球飞行才对。


而头条上的科普大咖会根据万有引力推导出,两个铁球会在隧道内做往复运动。这个推导绝对是错误的,因为“所有的空间运动物体都在做惯性圆周运动,没有做惯性往复运动的天体,更没有做惯性直线运动的天体。就是在地球上,如果你不约束运动,也没有做惯性往复运动的物体,也没有做惯性直线运动的物体”。


纵观整个宇宙空间你找找看,有没有像钟摆一样运动的天体!是不是没有!就是在地球上,如果我们不约束运动,你找找看,有没有做往复运动的物体。是不是也没有!


两个铁球下落是自由落体运动,只能做惯性圆周运动,不会做惯性往复运动的。


只有受约束运动才能做往复运动!明白了吗?


比如钟摆就是做往复运动的,是受钟柄约束的。


如果我们把两个铁球换成月球,就是让月球从隧道通过,你还认为就地球那点引力,能抓住做惯性圆周运动的月球,并把做惯性圆周运动的月球改变成做惯性往复运动的月球!


所以,两个铁球通过贯穿地球的隧道,就会以隧道为近地点环绕地球飞行才对。


由此可见,两个铁球的自由落体运动全程是一个圆!


那么两个铁球的重力加速度会一直加速下去吗?显然不会的,如果会一直加速下去!很快就会突破光速!那样,爱因斯坦那老爷子会生气的,因为他老人家说过,有质量的物体不会达到光速!超光速他会掀开棺材板吼叫的!


前面我们通过思想实验,就是把物体下落的轨道打穿,两个铁球的自由落体运动全程是一个圆,那么,两个铁球的重力加速度也不会一直加速下去,应该是加速到一定程度以后就会形成惯性保持,然后形成惯性圆周运动轨道。


记住重力加速度不是竖直向下的,它的轨道是一个圆。只不过由于这个圆太大,而你又看到的太短,所以是你犯了短视的错误,没有看到重力加速度的全程。


所有的空间运动物体都在做惯性圆周运动,没有做惯性往复运动的天体,更没有做惯性直线运动的天体!就是在地球上,如果你不约束运动,也没有做惯性往复运动的物体,也没有做惯性直线运动的物体。


所有的空间运动物体都具有惯性自旋运动和惯性圆周运动以及惯性拖动运动,这三个运动是空间运动物体姿态的基本属性。


地球的中心,不是引力的源头,更不是引力的终点,而是地上物的惯性圆周运动轨道的交叉点。


伽利略松开手两个铁球就会落向地面;


牛顿的苹果成熟就会脱离苹果树落向地面;


挖空我们的脚下我们就会掉下去。


这些都是在我们明明没有施加力的情况下发生的运动,是地球自转给地上物带来的惯性造成的。这些运动都是向心运动,就是向中心运动。


我们抛向高空的物体,最后又回到了地面,我们蹦起来,最后也回到了地面。我们为什么没有飞向太空呢?


因为我们的力还不足以克服地球自转带给我们的惯性。我们依然在受到地球自转给我们带来的惯性影响。所以我们才又回到了地面。我们发射的卫星和空间站,它们克服了地球带给它们惯性,所以它们才没有落回地面。


反重力


前面的地上物的惯性理论让我们知道,重力是地球自转给地上物带来的惯性产生的。地上物的重力主要是地球自西向东自转带来的。那么我们要实现反重力,我们就得自东向西的运动。就是向地球自转的反方向运动,只要克服地球给地上物带来的惯性,就可以实现反重力了。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