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 规则(中国好声音规则是什么)

近日,随着《中国好声音2021》的消息开始曝光,不少原本尘封的内容也逐渐浮出水面,其中包括导师、现场路透图以及节目规则等等,均有了全新解析。

不得不说,相比于以往的好声音比赛,本次十周年盛典确实做出了许多重大改变,甚至在核心玩法上都脱离了熟悉的轨道。

首先,本届比赛采用了非常规的4+4导师模式。

其中分别由那英、李克勤、汪峰、李荣浩四位唱将担任主咖,再加上张碧晨、吉克隽逸、黄霄云、吴莫愁四位小导师完全阵容搭配。

而八位嘉宾将以分组的形式进行竞争,比如那英和昔日冠军学员张碧晨组队成功,而李克勤、汪峰、李荣浩则分别匹配了吴莫愁、黄霄云以及吉克隽逸。

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光是看配对情况就已经可以对比赛走向所有预测了。

特别是像那英和张碧晨这种强强联手的存在,金牌导师和冠军学员绝非浪得虚名。

但是相比这些,最近《中国好声音2021》在录制之后曝光的部分规则,让网友产生了更多的质疑和讨论。

这个4+4的导师模式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其中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小导师严重缺乏话语权”。

首先,根据现场观众反映,四位主咖和四位小导师的“转身”并不同步,亦或者说不完全同步。

当那英、汪峰等主咖亮灯转身时,同组的小导师也会跟着一起转身,但是反过来如果小导师转身了,同组的主咖则不会跟着转。

此外,小导师的转身并不能决定选手去留,换句话说她们更像是“助理”的存在,只能给主咖参谋和意见,在重大的决定上缺乏话语权。

这其实是比较尴尬的局面,毕竟上台坐在了导师席却没有留人的能力,若有若无的存在感还不如单一导师来得自在。

而且现场观众也明确表示,在节目录制时黄霄云多次转身,但最后都因为没能打动主咖导致无疾而终。

很明显, 这对于选手和小导师来说都是比较难受的地方,明明看对眼了却保不住人,导师两个字完全就是摆设。

此外,现场观众还透露四位小导师很少接话,基本上都是主咖在聊天,除非单独cue到否则大多数时候都是闭麦状态。

这种局面就和外界设想的“八位导师侃侃而谈”有很大出入,四位小导师可以说是直接隐身。

对此,只能说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想要让两组咖位完全不同的艺人平起平坐根本不可能,终究只是陪衬罢了。

当然,不管怎么说《中国好声音2021》能有这种新花样已经是很不错的选择了,哪怕四位小导师话语权少,但依然给节目增添了不少看点。

最重要的是作用小不代表实力差,无论张碧晨、吴莫愁还是黄霄云、吉克隽逸,都是华语乐坛非常顶尖的女唱将,相信有她们的加盟将会给学员更多选择和机会。

希望这场十周年盛典可以在《中国好声音》历史上留下浓墨一笔,至少将原本稀烂的口碑抬回正常水平,不知道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