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怎么样(中国政法大学怎么样-就业前景啥样-)

北京是国内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当地优质高校资源丰富,拥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国内985名校,一直以来,这些名校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事实上,除了这些享誉国内外的985高校之外,北京有很多211高校办学实力也十分突出,同样非常值得大家关注。

本科升学率高达74.52%

虽然是国内211重点建设高校,但对比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顶级名校,中国政法大学知名度并不算高,虽然综合实力并不是十分突出,但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学风优良,本科升学率一直在国内高校之中名列前茅,对比很多985建设高校毫不逊色,学校发布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显示,学校本科毕业生深造率为74.52%,在国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选择国内升学的844人中,有567人选择了本校继续深造,占比超过了6成,可见大家对于母校非常认可,此外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985名校深造的有178人,另有59人进入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深造。

学校每年都有大批优秀毕业生选择出国(境)深造,2020届毕业生选择留学的有172人,其中有66名毕业生进入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等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前50的高校深造,升学质量十分出色。

毕业生就业质量一流

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一流,多数毕业生顺利实现了就业,在落实单位的2253人中,进入到机关单位就业的人数达到了676人,占全部落实单位总数的比例达到了3成,此外进入国有企业的毕业生有349人,占比达到了15.49%。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有443名毕业生选择进入各类律师事务所工作,有169名同学能够进入中伦律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等各领域内的一流律所工作,从从事工作岗位来看,多数毕业生能够顺利成为公务员和律师,此外进入教育、金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毕业生人数也相对较多。

从毕业生就业地区来看,学校有接近5成毕业生选择在北京就业,此外进入广东、浙江、山东、江苏、上海等地就业人数也相对较多,此外学校还有254人选择到西部和基层单位工作。

中国政法大学概况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学科为特色和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成立于1952年,由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燕京大学、辅仁大学四校的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学科组合而成,早在1960年,学校就已经发展成为了全国重点高校,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已经累计为社会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30多万人,已经发展成为了国内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在国内政法领域享有盛誉,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术重镇”。

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法学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法学取得了A+,并列全国第一,除此之外,学校政治学也取得了B+,社会学、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也均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

2020年高考录取情况

2020年中国政法大学计划招收本科生2160人,整体生源质量在国内同类高校中位居前列,学校在国内多数地区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高出当地重点线50分以上、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高出当地重点线100分以上,在6个综合改革省份生源质量也十分出色。

在2020年高考录取中,学校在河北、河南、贵州、辽宁、湖南等地文科录取最低分均超过了630分,在河北、河南两地理科录取最低分均超过了650分。

从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出,中国政法大学虽然不是国内985名校,但办学实力却十分出色,在国内政法领域享有盛誉,深受社会认可,毕业生多数从事公务员、律师等职业,令人羡慕不已,非常值得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