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可以开多少年(新能源电车可以开多少年)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篇新闻,是说现在的电池技术有了重大突破,电池的寿命能长达100年,也就意味着以后的电动车不用更换电池了,大大的降低了使用的成本,对此你怎么看呢?

我们都知道现在无论是家用的两轮电动车还是大街上见的四轮的电动汽车,都是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同时也能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因为电车的动力主要来源于电池,不会产生废气污染环境。

但是我们又很纠结的就是电池是有使用寿命的,一般在使用个三五年就需要更换电池,否则电池的蓄电和储电能力大大降低,这就影响了电车的使用,甚至有时候还会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一些麻烦,所以要是能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就成为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现在电动车一般都是使用的锂电池,想要延长使用寿命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但是却能看到锂电池的使用寿命确实比之前长了不少。因此就有人在网上报道说,特斯拉的研究人员设计出了一种新型的汽车电池,使用寿命能达到100年。

对此很多网友的看法都不尽相同。

有的网友说“就是有这种电池,也不要指望厂家投放市场,买过一次的就没必要买第二个了。以后生产的就是库存…早晚厂子就是个垮。所以你看看现在生产的东西,有经久耐用的么?”

还有网友讽刺说“诺基亚是手机里面最结实耐用的了,最后还不是消失了。”

也有网友说“电池能使用上100年也没什么问题,但是车子是不是也能开上100年,即使车子能开上100年,那这个开车的人是不是也能活上100年?”

对于这样的一个报道你是怎么看的?你是喜欢这种电动汽车还是喜欢燃油汽车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