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为什么停(暴风集团为什么停运)

7月6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刘某等合同执行裁定书(案号(2021)京0108执5073号)公开。裁定书显示,申请执行人为刘某,被执行人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集团”),审理法院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

据裁定书披露,法院对被执行人暴风集团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等进行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法院已对被执行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法限制高消费。

公开资料显示,暴风集团成立于2007年1月18日,法定代表人冯鑫,主要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计算机系统集成、设计、制作、代理等。

作为PC时代的播放器巨头,暴风集团于2015年3月在创业板上市。登陆创业板时,暴风集团曾在40个交易日内创下37个涨停板的A股纪录。

从当时股价表现来看,上市两个月,暴风集团就达到327.01元的股价最高点,市值一度创下超400亿元的高光时刻。

然而5年后,由于暴风集团被暂停上市后的一个月内未能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在退市前夜,暴风集团报0.28元/股,市值仅剩9226.69万元,5年暴跌99.8%。(文|AI财经社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