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已停用修理要多少钱(车修好后停在4s店多久收费)

【汽车服务世界】第627期早报

各位汽服同仁,大家早上好!

汽服早报,汽服资讯早知道!

今天你看早报了么?

今日要闻:

1、2020年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4.2%;

2、北京拟试点以家庭为单位摇号,8月拟增发2万新能源指标专供无车家庭;

3、长春农安鑫雨汽车美容会馆停业又出风波;

4、平顺县8家汽修喷涂企业,5家被拆1家被停3家被整改;

5、北汽集团拟收购神州优车21.26%股份,将成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

...

行业动态

1、2020年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4.2%

2020年5月3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 2020年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4.2%,环比下降4.6个百分点,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

五一期间,大幅度的降价促销活动和政策红利的释放带动了客流量及销量的回升,同时也透支了市场需求,下半月市场表现不强,让利幅度加大,但销量走势放缓。目前,厂家销量考核任务逐渐加重,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加。为了完成考核任务,经销商通过大力促销、以价换量的方式带动汽车销量,销量增多的同时,新车价格倒挂,经销商收益减少。

2、北京拟试点以家庭为单位摇号,今年拟增发2万新能源指标专供无车家庭

6月1日下午,《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发布,计划于明年起开始实行摇号新政,无车家庭可以家庭为单位参与摇号,其中签概率要明显高于个人申请者,能够优先获得指标。新能源车方面,每年将有80%的指标向“无车家庭”优先配置。同时,北京市拟于今年下半年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并全部面向“无车家庭”配置,有关配置方案一并公开征求意见。此外,指标配置由现行每两月配置一次,改为每年5月配置新能源指标,6月和12月配置普通指标。

3、传雷诺将宣布全球1.5万人裁员计划

5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将于周五宣布在全球裁员1.5万人,作为其提振盈利能力并应对销售下滑的大规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此次裁员将影响到雷诺全球18万员工的不到10%。法国最大工会组织CFDT的一位代表在与该公司管理层的会议后透露了这一消息。该工会代表透露,雷诺计划通过自愿离职计划和退休计划在法国裁员约4500人,该公司在法国有大约48500名员工。(来源:新浪财经)

4、采埃孚计划裁员1.5万人 德国占一半

5月2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受损严重,计划到2025年裁员1.5万人,其中德国裁员近7500名员工。

5、宝马计划裁员5000人

6月1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宝马集团计划通过向工人提供更多的激励措施,以实现裁员5000人的目标。其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在一份公司内部的公告中表示,主要通过无薪休假、减少短期合同雇员的工作时间以及让更多员工选择提前退休的方式。(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大售后

(独立售后、车厂-4S店)

6、长春农安鑫雨汽车美容会馆停业又出风波

3月31日,二三里资讯报道了农安世纪华城鑫雨汽车美容会馆因租金到期停业却未事先通知顾客,一些顾客手里拿着洗车会员卡,却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处理此事。4月6日,鑫雨汽车美容会馆老板的丈夫与记者进行通话,表示洗车行是自己妻子的,但现在妻子病了,全家人都在医院忙前跑后,所以忽略了洗车行善后的问题,目前已经委托给妹妹处理此事,顾客可以持车卡去北环聚财洗车行洗车,如果嫌远不想去也可以直接持卡去该店退钱。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解决,可最近一段日子,记者又接到了鑫雨汽车美容会馆部分老顾客发来的信息。部分顾客按照老板家属所说的,去了北环聚财洗车行洗车,可是洗车的时候却发现洗一次车要刷两次卡。还有一些顾客之前将洗车卡寄存在了鑫雨汽车美容会馆,因为手里没有卡,所以聚财洗车行并不给刷车。

对此,记者拨打了鑫雨洗车行的电话,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记者拨打了鑫雨汽车美容会馆老板家属的电话,一名男子接听电话后称打错了。为了求证此事,记者拨打了北环聚财洗车行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她也是接到了鑫雨汽车美容会馆老板的通知,现在不给刷车了,她接到这个通知有五六天了,但不刷了之后是返钱还是怎么处理她也会帮忙询问。

2020年5月28日下午2点多,记者接到鑫雨汽车美容会馆老板丈夫的电话,对方表示,他从来都没有和聚财洗车行说过不给老顾客洗车,现在起码还有30多台车正常在聚财行刷车。记者告诉对方,并不是老顾客不想直接联系他,而是联系不上,并将聚财方面所说的录音提供给了他,对方表示,会和聚财方面进行联系此事。(来源:二三里)

7、平顺县8家汽修喷涂企业,5家被拆1家被停3家被停业整改

为持续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减少污染天气的发生,根据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部署,5月27日,平顺县运管所对县城区域内的汽修喷涂行业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执法人员分别对江平汽修、华通汽贸、车想想汽贸、清林汽修、汇力达钣金喷漆、云技修理厂、瑞鑫车行、南耳沟钣金喷漆八家汽修喷涂企业进行了认真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发现5家企业有喷漆房,其中4家已全部拆除,1家已停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剩余3家喷涂作业点下达了停业整改通知书。(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8、蒲江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汽车维修行业环保工作会

6月1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0年汽车维修行业环保工作会,全县14家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集中学习了《蒲江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行动方案》《蒲江县2020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对成都市关于建立和规范机动车维修行业钣金喷漆涂料购买(使用)管理台账文件精神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汽车维修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按照规定规范经营,完善环保组织机构,认真落实环保工作责任制度,加强废油、废水、固体废物的处理及喷涂漆房的规范管理。(来源:蒲江交通)

二手车

9、4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111.34万辆 3万元以下二手车最“好卖”

6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0年4月全国二手车市场深度分析。数据显示,2020年4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111.34万辆,交易量环比增长17.23%。交易金额为708.76亿元。

其中乘用车方面,基本型乘用车共交易65.96万辆,环比增长18.57%;SUV 共交易9.64万辆,环比下降2.24%,MPV共交易6.00万辆,环比增长2.96%,交叉型乘用车共交易2.79万辆,环比增长6.65%。商用车方面,客车10.24万辆,环比增长34.93%;载货车11.06万辆,环比增长35.18%。

新出行

10、北汽集团拟收购神州优车21.26%股份,将成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

6月1日,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汽集团”)将收购神州租车不超过21.26%的股份。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亿股股份,相当于本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神州优车与北汽集团的合作细节和条款仍在磋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