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超载多少(大车超载多少可以)

为了不“吃亏”

很多大货车驾驶人总会多拉快跑

从而铤而走险超限超载

然而这样不仅危险还违法

2月18日,昌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云保中队接到一名驾驶人求助称:其驾驶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被困在超限检测站无法动弹,后面已排起长长的队伍,请求民警前往帮助处理。到底怎么回事呢?

民警到达现场后,报警人张某某告诉民警:他是安徽省某县一公司的驾驶员,几天前接公司指派,需前往保山市昌宁县拉载一车机制木炭,因考虑到运输成本他便让工厂装车师傅多装了一些木炭,原本需要运输两次的货物硬生生被“挤”在了一辆车上。当他将车辆行驶至柯街镇超限检测站准备过磅称重时,车辆一点劲也使不上,猛加油门后车辆也纹丝不动......就在这时,超限检测站工作人员大喊道:“别动了,别动了,车辆被卡住了。”他下车查看后发现因车辆拉载的货物超宽,车身和货物硬是将宽敞的超限检测站车道塞满,卡在超限站内无法动弹。

了解完情况,民警立即带领警组成员兵分两路。一组在车辆后方设置安全防护区域并疏导后方车辆;另一组寻找经验丰富的大车驾驶人帮助该辆脱困,最终众人合力将这辆“胖墩墩”解救出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张某某不顾安全超高、超宽拉载货物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因其驾车撞坏了公共设施,张某某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随后,民警责令其对超高、超宽的货物进行装运才能上路行驶。

保山警方提示

超一分,险万分。超高、超宽、超重的货运车辆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驾驶人要时刻谨记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莫让“载货”成“载祸”。

审 核:侯向华

责 编:张义秀董太友

编 辑:李莉

提 供:畅行保山365

保山警方ID:ynbsjf

来源: 保山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