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腹贴 什么原理(健腹贴使用方法图解)


C罗今年夏天去日本旅行的时候上了个综艺,并且说自己正在使用腹肌贴并且为一款腹肌贴代言,随后一系列的腹肌贴产品就被设计出来,不仅包括产品本身,还包括一些背后的科学依据,宣传也是非常到位。的确C罗的性感腹肌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可是大家忽略了一件事,他的确是C罗,但C罗也特别热衷锻炼!

好了话不多说,今天就带大家来分析一下,这个网上特别火的腹肌贴,到底有没有用?

先说结论:答案是有用!有一点点用......

腹肌贴利用电信号给予肌肉刺激,这不就是电脉冲么?这里的电脉冲不是《速度与激情8》里的攻破堡垒的武器,而是一种......怎么说,还是直接上专业吧。

什么是电脉冲?

电脉冲,简称EMS,是英文Electronic Muscle Simulator的缩写,它是通过模仿肌肉的生物电信号,从而引起肌肉收缩运动的最顶端设备。由一台外置设备所产生这些电脉冲,脉冲通过对皮肤上的电极可以直接传递到肌肉并且对其进行刺激,使肌肉进行收缩运动。其实通过脉冲来达到的肌肉收缩与实际的肌肉运动过程十分的相似。

EMS工作原理:

在传统的训练中,肌肉的收缩源于大脑传递的生物电信号,而那些没有与大脑建立紧密联系的肌肉群就不会得到有效的锻炼。而EMS则可以通过模仿生物电信号对全身所有的肌群进行刺激,并且可以加强神经元和大脑的联系。在通过直接发送刺激肌肉神经元的电脉冲信号的条件下,那些与大脑连接相对较弱的肌肉群也可以得到有效的锻炼。

在EMS训练中,肌肉纤维以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被激活,从一开始就对肌肉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在同样的训练时间内募集到更多的肌纤维,而这些被激活的肌肉,需要更多的能量摄入,从而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即使是在你休息不动的情况下。

EMS电脉冲训练的历史起源:

使用EMS训练技术,在电流刺激肌肉的情况下,会使肌肉产生“被动收缩”,同时做简单的训练动作,被动收缩与主动运动的肌肉形成对抗,训练20分钟就可以达到运动增肌的效果。

追溯EMS的历史可以发现,早在100多年前,人们就通过实验发现,通过电流刺激青蛙大腿的神经,可以导致其肌肉的收缩,在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联合前苏联的航天技术员,为改善宇航员长期在太空失重状态下导致的“肌肉萎缩”,帮助他们的身体被动健身来实现全身肌肉的功能性训练,此原理便得以开始应用。

北京体育大学康复教授矫玮告诉生态圈的记者,EMS的起源是为了防止肌肉萎缩的,在运动康复领域也有几十年的应用了,它是有显著的增肌效果的。1998年,北京体育大学学报刊登了一篇研究文献——《利用肌肉电刺激对中国体操运动员进行专项力量训练的研究》中显示,在常规训练的基础上结合EMS训练,可以达到有效提高肌肉纬度和肌肉力量的效果。

这以上全部都是EMS的工作原理以及实际的应用,但EMS不代表腹肌贴,只能说腹肌贴利用了EMS的训练原理,让我们来看看网上的腹肌贴的宣传。

核心技术:

能够有效刺激肌肉的电信号频率是20hz,日本运动科学界名誉教授森谷敏夫先生已经通过研究证实了这一点。

或许这个教授真的很不赖,或许是我孤陋寡闻不了解教授的辉煌生涯。但我了解电脉冲啊,上文对电脉冲的相关介绍里已经做了解释,EMS电脉冲训练并不是这位教授发明创立的。Sixpad这款产品就是利用了EMS训练的原理对腹部肌肉进行局部训练,相似的产品在康复和体能训练方面还有很多应用。

说了这么多,相信聪明的你应该发现了,腹肌贴有没有用,还是要取决你要不要去训练,你可以不练那么久,但是你必须练。EMS训练原理只是帮助你加强了训练这部分,如果你想要见到腹肌,还需要控制好饮食才可以。每个人都希望拥有非常漂亮的好身材,而且还是非常轻松毫不费力的得到这样的好身材,他怎么可能非常轻松毫不费力呢?

在你买腹肌贴的那一瞬间,就意味这你可能不愿意通过训练去达到自己想象中的好身材,因为你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了腹肌贴上。20Hz的腹肌贴对训练效果的提升太有限了,但还是会提高一点点的,也不是说毫无意义。

小结:

最后我想说的是,腹肌贴没错,EMS电脉冲训练原理也没错,关键是看使用者是否可以理性的看待这个问题。配合腹肌贴训练,可以加强训练效果,但你该控制饮食还是得控制,该做有氧还是得做有氧,科技能帮助我们加强训练这点已经非常不错了,如果你想贴上腹肌贴,打开开关什么也不做就想拥有一副令人羡慕的好身材,那还是算了吧。

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我是力量体能教练Limy,如果您有任何有关运动方面的问题,都可以给我留言或评论,很高兴为大家解答疑惑!#腹肌贴##敏客超能团##清风计划#@敏客运动@头条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