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 股票融是什么意思(东方财富融资是什么意思)

一、

“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农村路也滑,套路更复杂”,没想到这样的一句戏语,放在网贷行业,竟然也没有什么违和感,纵观那些问题平台,从最开始的跑路,到现在的所谓“良性退出”,真的是套路满满。

毕竟跑路,那一定是会被立案定罪,至少都是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严重的就是非法集资,讨不了好。

而平台不跑路,不回款,慢慢的跟出借人耗时间,这样“合规合法”办事,让出借人很无奈。

而且某些平台还会拿出他们良性清盘的诚意:要钱是没有的,但是我这里有1亿野山参、6亿酒,或者我这里还有酒店房产、空调、洗衣机、电冰箱,再怎么我这里还红酒、机票、购物券,总有一个可以适合你!

虽然很多平台充满了套路,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依然有那么一些平台出淤泥而不染,诚意满满的完成了全额兑付。

12月2日,慧米财富发布退出公告,公告称平台已完成所有债权债务清盘工作,清盘结束后,公司将不再进行网贷经营活动。

11月30日,牛人街在其官网发布了线上停止运营公告,牛人街自公告发布日起,平台全部标的已按时按息还款完毕,出借人账户现有金额均可正常提现。

有意思的是,这两家平台都是来自被我我们戏称为“雷州”的杭州,可见哪怕暴雷那么多,依然还是有不少平台是好好做事的。

下面是之家统计的26家完成了全额兑付的平台,大家可以看一下。

二、

虽然有上面26家平台完成了全额兑付,但是面对网贷行业那么多的问题平台数量,真的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至少我们可以看到希望,同时也相信目前留在行业里的大多数平台都是好的。

面对回款兑付问题,国家也是出了很多应对措施,跑路平台追赃挽损是一个方面,另外,国家还约谈了四大AMC,希望通过它们来处置P2P行业里的一些资产,给出借人回款希望。

而AMC与P2P合作的首例案例,确实也让很多人开怀。

近期,四大AMC之一的东方资产天津分公司对信融财富的2000万借款项目本金全额垫付,为P2P网贷行业注入了新的正能量。

但东方资产处置网贷不良资产的这一单买卖,主要是上市公司加加食品进行资产重组,而加加食品对信融财富投资人的债务又是需要重组的债务资产之一,这样这种集中的、较为优质的债权关系,刚好可以被东方资产看中,并能够全额垫付。

但我们并不能因此盲目乐观,AMC处置P2P资产任重而道远,还需要解决很多的问题。

首先,P2P网贷平台贷款余额中大部分是个人借款,跟AMC处置企业资产适用法律有所不同,相关法律还需要完善。

第二,P2P轻资产、小额分散,资产次级的特点,跟AMC处置资产集中、金额大、有抵押物等特点也需要磨合,很难一下子就决绝问题。

第三,AMC处置资产都会有一定折扣,东方资产和信融财富的案例属于个案,纵观AMC处置资产基本都是5折以下的,也就是说出借人只能拿到5折甚至更低的本金,这对很多出借人而言是不能接受的,所以这个问题也需要解决。

也就是说,咱们对AMC可以有所期待,但是不能盲目乐观。

三、

所以,总的来看,面对问题平台,面对平台资产处置问题,如果说平台有房产、股票等可处置资产的,希望平台出借人一定要努力争取合理合法处置。

武汉的华氏集团案子,是我反复跟大家讲过的,虽然它家也被立案了,但是因为它家出借人的钱都被平台挪用去建了房子,投资房地产项目了,后期在政府相关部门、华氏集团人员、投资人代表努力下,把华氏集团的房产变现,实现了对出借人的全额兑付。

像这类有很多资产,比如房产、股票、债券的暴雷平台,出借人一定要团结起来,找到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如果完全按照经济犯罪案件的流程走,一个是时间长,另一个是资产法拍折损也较多。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希望广大的踩雷朋友不要盲目悲观,也不要激进,妨碍经侦同志追赃挽损工作的进行,而应通过有效沟通,合理合法的表达自己的诉求,采取有效手段,争取尽可能多的早日回款。

本文源自P2P网贷圈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