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手机后注意什么(买新手机后要注意些什么)

现在的手机品牌还真多呀,什么苹果、华为、OPPO、vivo、小米、iQOO等等。

那么,我们在买新手机的时候,到底应该怎么去选择呢?

其实,最好就是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选择适合我们的、能多用一段时间的手机。

下面小编就来分享一下,买新手机牢记2大忠告,让你拥有“长命”新机,远离忽悠!

忠告一:运行内存!

现在,手机厂商发布的新手机包含多个版本,比如说8+128G,12+128G、12+256G等等。

而我们要关注的就是运行内存,也就是前面那个数字。因为对于一台手机来说,运行内存一定要充足。

除了手机系统之外,程序内存占用也会比较大,比如说QQ和微信就占用了非常多的运行内存。

对了,之前手机市场出现了动态内存拓展的功能,经过很多网友的测验,表示这个功能实际使用很“渣”,纯粹是跟风。

所以,买新手机,运行内存至少8G起步,如果你日常需要使用的软件比较多,又或者喜欢玩游戏,那就选择12G运行内存。

而手机内存,在考虑各种因素的情况下,小编也是建议128G内存起步。

目前,更加适合的内存组合为:12G+256G!

忠告二:处理器!

手机好不好,80%决定于处理器!

现在,大部分手机使用的处理器,不外乎这两家:高通骁龙、联发科。

目前,主流安卓旗舰手机,基本都是骁龙8系列处理器,而今年又新出了天玑9000和天玑8100,所以价格也会更加高一点。

而我们购买手机的时候,就优先考虑上面的处理器型号。

当然,骁龙7系列的处理器,如果手机价位在2000元以内,也是可以考虑的,但再贵一点就不值得了。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那种号称可以把骁龙778G优化比肩骁龙888,请不要全信。

最后再来一个小总结:

在选手机的时候,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需求,比如说你喜欢拍照、听歌等等。

但是,不管你更加偏向哪种,都一定要先满足上面2点要求,再针对你所需要的进行对比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