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星座是什么样的(88星座有哪些)

人马座(拉丁语:Sagittarius,亦翻译为射手座,天文符号:♐),是一个位于南天的黄道带星座,面积867.43平方度,占全天面积的2.103%,在全天88个星座中,面积排行第十五。人马座中亮于5.5等的恒星有65颗,最亮星为箕宿三(人马座ε),视星等约1.8等。每年7月7日子夜人马座中心经过上中天。人马座A由人马座A东星、人马座A西星与人马座A*三部分构成,德国科学家在2008年12月证实,与地球相距2.6万光年的人马座A*确实是一个质量超大的黑洞(质量约为太阳的431万倍)。

从夏到秋,人马座出现于北半球中低纬度的南方天空中。从天蝎座往东,在天鹰座之南和摩羯座之西的银河中,就能看到人马座。因为银心就在人马座方向,所以这部分银河是最宽最亮的。人马座虽然没有一等星,却有2颗二等星,8颗三等星,而且分布范围比较集中,加上银河的映衬,使得整个星座熠熠生辉。

盾牌座UY(UY Scuti或UY Sct)是一颗位于盾牌座的红超巨星。它被认为是已知体积最大的恒星之一,同时是一颗脉动变星。它的半径预估为1708个太阳半径(11.88亿千米,约7.94天文单位),因此体积是太阳的近50亿倍。它距离地球约2900秒差距(约9500光年)。如果把它放在太阳的位置,其光球层至少会吞没木星轨道,并可能接近土星轨道。已知的最大恒星是位于银河系内的史蒂文森2-18(29亿千米)。盾牌座以天区面积计名列倒数第五,只占109平方度,发现于1860年。

人马座:5月13日

盾牌座: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