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serk(berserker)

5月20日消息,白泉社(Hakusensha)在一份声明中称,经典暗黑漫画《剑风传奇》(Berserk)的作者三浦健太郎(Kentaro Miura)已于半月前离世。离世原因为因急性主动脉夹层剥离。

在日本,粉丝们知道消息后,自发的举行了许多悼念活动。例如FF14黑暗骑士的玩家,他们将自己的角色打扮成《剑风传奇》的主角格斯的样子,手举巨剑,在街道上排起长队。以篝火宠物当做蜡烛,来追悼三浦建太郎。

同样,曾与《剑风传奇》合作制作游戏《剑风传奇无双》的光荣特库摩也在推特上表达了对这位大师的缅怀。

可以说在日本,大量的粉丝以他们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追悼。而这部被大家调侃为“四大鸽王之一”的作品,以确实成了未完的遗作,这不免让众多粉丝观众伤心。

同样在国内,《剑风传奇》也有着很高的人气。在得到消息后,表达了自己对作者离世的不舍与遗憾。

“四大神坑的确就剑风肯定会完结,而且看到希望。而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

“和三浦比命长,我赢了,但也输了”

“唉,不知道有没有大纲放出来收个尾”

显然大家都对《剑风传奇》无法完结的结果非常的遗憾。不过考虑到本作品还有相当部分的内容没有写完,并且作者属于突然病逝,很可能并没有大纲,无法让助手或者徒弟来接手完成。

即便硬是让他完结了,也不过是满足了读者的一部分心愿,而非让这个故事真正的走向结束。


目前,三浦遗留下来的未完成漫画作品尚未确定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