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如家连锁酒店官网(上海如家连锁酒店官网电话)

新京报讯(记者 曲筱艺)8月4日,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旗下中高端酒店品牌建国璞隐酒店,在上海陆家嘴CBD正式开业,成为璞隐在上海的首家酒店。首旅如家表示,未来3至5年,璞隐将是集团在中高端酒店领域的发展重点,力争在5年左右实现100家门店的规模。

据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介绍,不同于和颐至尊、和颐至尚等酒店偏重现代时尚轻奢的海派社交场景,璞隐更强调中式禅意。目前,璞隐酒店已于西安开业两家门店,分别在大雁塔和南门王府井区域。据首旅如家规划,未来3至5年,璞隐将是集团在中高端酒店领域的发展重点,力争在5年左右实现100家门店的规模。

孙坚表示,首旅如家旗下4000余家酒店规模中,经济型酒店占比逐渐下降,未来将持续在中端、中高端发力。目前,国内市场经济型酒店处于均衡期,中端酒店处于快速增长期。受疫情影响,2020年对于酒店业来说是特殊的一年。一方面,社会上物业的供给量在增加;另一方面,单体酒店或中小连锁酒店因入住率下滑和现金流困难而面临挑战。同时,很多有意愿加盟酒店的人却因缺乏现金和信心,处于观望状态。

在孙坚看来,如家酒店集团创立后也于2003年经历过非典疫情,但此次新冠疫情对行业带来的影响更大,也更长久。对于现阶段的酒店业而言,入住率、现金流均面临着严峻挑战,整体的投资回报空间也正在逐步被压缩。孙坚认为,酒店行业正在进入存量时代,强大的运营能力所带来的高投资回报率才是未来比拼的核心。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项玲

图片 首旅如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