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道多少匹马力(冠道是多少匹马力)

在你的认知当中,你们觉得一款车的好坏评判标准是什么?我相信大部分人都觉得三大件是重中之重,一款车只有三大件出色,那么这款车才能够在后续发展当中稳扎稳打的进步。一直以来我们国人相信的都是合资车,认为我们国产车起步慢,整车行驶品质差,并且还耗油,但是合资车就不一样了,合资车省油耐用的形象一直存在着,所以合资车就成为了很多价位区间的标杆。在我们国内市场上,德系大众、日系丰田、本田那是“神”一样的存在,只要上了一定价位,都会往这三个品牌靠拢,有的人预算不够,咬咬牙也要选入门级的车型,那么日系与德系真的有这么好吗?那么到底是日系车好还是德系车好呢?这个肯定没有一个正确的答案,而我今天所介绍的这款车是大家都觉得好,但是销量很一般,它就是本田冠道,它有272马力与9AT,这车空间大、颜值高,大厂合资出品为啥月销45台。

说起本田这个品牌,我相信喜欢的人有很多,不少人说它是买发动机送车,也有人说“一日本田、终生本田”,所以本田的威望在一点一点的被国人捧到最高点。那么本田这个品牌到底怎么样呢?优秀确实是优秀,在发动机技术以及混动技术这两个板块都是属于世界级的,本田的发动机改装潜力大,并且还省油、耐用,在发动机领域的建树颇高。除此之外,为了照顾家用属性,本田的车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也非常好,相同的一个空间,你给本田设计,就要比其它车企设计出来有更多的储物空间。不仅如此,本田还有“魔术座椅”,增添一款车的空间拓展性,所以本田在家用领域绝对是“扛把子”的存在。而这款冠道作为本田的旗舰SUV自然也是把这些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那么这款车为什么销量不出色,反而还下降得如此明显呢?

就销量数据显示,这款冠道的8月份销量为45台,相比于往年的几千台下滑非常明显,很多人说是“芯片”问题影响,但我个人觉得“芯片”是一方面,毕竟就整体市场数据来说,很多车型还是迎来了上涨。而且即便这款车在芯片不缺乏的前提上,销量也很一般,那么这款车到底是实力不行,还是缺点比较明显?这款车的定位价格是在22——33.28万,其实说起来算蛮高的,因为这个价位已经可以入手汉兰达、途昂等车型了,无论是汉兰达还是途昂,在车身尺寸上都比这款冠道大,虽然冠道空间表现很不错,同等尺寸的前提上它是王者,但是汉兰达、途昂这些是有七座的,而你冠道始终是一个大五座,那么花同样的钱,别人为什么不买一个大的七座SUV呢?再者就是冠道这款车的动力不是很出色,低配的是一个1.5T引擎配上CVT的变速箱,上了二十万级了,还是1.5T配CVT,并且拉动这么大一台车肯定是不够用的,而这些就是冠道最没有优势的两个地方。

而现在就让我来带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车,首先在外观方面,这款车的颜值绝对是“满分”,无论是途昂还是汉兰达,这款车都比它们出色,不得不说本田在外观的设计上确实很出色。首先在前脸这款车中间有着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本田的车标镶嵌在其中,配上交互在一起的矩阵式大灯,让它看起来非常的高级,我个人也很喜欢。车身侧面,这款车的多幅式轮毂虽然很好看,但是清洗起来是有一定难度的,不过它的黑白相间的车身以及悬浮式车顶所带来的时尚感真的不一般。最后设计来到尾部,尾部的尾灯设计我个人觉得有点掉档次,没有给到我们精致感是时尚感。但是双边双出的排气依旧能算是很霸气的存在。最后就是车身尺寸了,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8/1942/1670mm,轴距为2820mm。

走进车内,内饰的设计上,这款车算是中规中矩吧,并没有像外观那样给到你很直观的视觉冲击感。在车内这款选用的是一个镶嵌式的显示屏,尺寸不算大,分辨率也不算高,只是一个够用的水准,没有全液晶仪表也是在意料之中。不过它在副驾驶区域有着一个木纹饰板点缀,这是它豪华属性的一个加分项,其它方面就没有什么值得介绍了,因为像按键式换挡,双开的储物格我们都见得比较多。至于配置方面,这款车也不能算差,这款车有六气囊、胎压报警、车侧盲区监控、ACC自适应巡航、悬架软硬调节、主动降噪、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多层隔音玻璃等等,虽然说和国产自主品牌比起来算一般,但是有这个水准已经是够用了,而且还有一定的富裕感。

动力上,这款车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最大有193马力,这个发动机匹配的是CVT的无极变速箱,在百公里加速上需要10.2S,而百公里油耗为7.3L,说实话这个动力水准真的很一般,无论是加速体验还是低扭爆发,我们都很难找到很舒适的点。除此之外,这款车还有一个2.0T的版本,这个发动机最大有272马力,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的变速箱,这个动力组合百公里加速为7.41S,百公里油耗为8.3L。对于这个动力每个人的看法又不一样,很多人觉得它还是肉,因为相同的排列,它跑不过高功率大众EA888的车型,即便大众的2.0T马力数据比它小,但是加速体验很直观。但是我们话又说回来,加速这个东西是要有参照物的,对于这么大一台车来说,它7.41S破百已经算不错了,我们也不能要求它太多,毕竟德系与日系本身的机械调教就不一样。

总的来说,冠道这款车不能算差,但是缺乏一定的性价比,因为这款车的定位是在二十万到三十万,在这样的一个价格区间已经有很多竞争对手了,虽然这款车空间大、颜值也高,但是它低配版本匹配的是一个1.5T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这个发动机动力真的很弱,即便是简单家用我个人都觉得差了点意思。要想上到2.0T的版本的,价格就比较高,那样子就有其它空间更大,动力也出色的选择,所以就容易被比下去。再者冠道的9AT变速箱也不算好,要是换上讴歌RDX的10AT我相信会要出色一些。所以综合来讲,这款车要是价格放低一些,或者提升一下动力,那么这款车的市场潜力还是比较大,不知道你们大家认为是否如此,你们喜欢这款冠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