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纸币什么号码值钱(2分纸币值多少钱-)

我国一共发行过5套人民币,目前还在流通的却不多,只剩下四版币中的1角和5角纸币,以及所有五版币。

除此之外,所有纸币均已经退出流通,它们早就拥有了不错的收藏价值。

在众多版本的纸币中,2元这个面值是比较少见的,它只有第二套、第三套和第四套人民币中有。由于日常使用需求不高,可以被1元和5元完美取代,所以五版币中已经不再发行这个面值了。

其它个版别中,2元纸币也往往是发行量较少的那一种,这就导致了它的收藏价值特别高!

在所有的2元纸币中,车工2元可以说是收藏市场里名气最大的,它也是三版币中的大明星,任意找到一张,都能值好几千。

这种2元纸币,根据水印的不同,可以分为2种,分别是古币车工和五星车工。其中古币水印的更为稀少,所以收藏价值要高一些,全新的在3000元左右。而五星水印的车工,在2000元左右。

说句题外话,破破烂烂的旧车工,一般也能卖300到500元。

要分辨它们也很简单,拿起来看水印就行,古币水印如上图,就是一个战国刀币的形象。

五星水印就更简单了,上面这张就是!

我们要注意的是,一张完美品相的古币车工,市场价能达到6700元。上面这张PMG67分带E的车工就是如此。

除了品相和水印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常被人忽视,那就是号码。我们习惯在常见的纸币中,留意号码。其实在珍贵的老纸币中,号码会有更强大的作用。

上面这张6个6的车工2元,就以22.9万的高价成交。它的号码并没有达到极致。

这张全是8的通天号车工2元,报价更是达到239万!所以我们在老纸币中,要更加留意号码,它们远比想象中还要值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