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结婚日什么意思(阿里巴巴结婚日)

阿里确实是一个会创造节日的公司,比如众所周知的11月11日光棍节已经成了购物狂欢日。除此之外,阿里还有一个历史更悠久的“节日”,那就是每年5月10日的阿里日。

2018年5月10日是阿里巴巴第14个阿里日,同时也是第13届阿里集团婚礼。作为集体婚礼的“金牌证婚人”,曾经说过“爱是做出来的”这句话的老司机马云依旧金句频出。

昨天,马云身着一袭中式长衫,还戴了一副框架眼镜,虽然手牵两个可爱的小花童出场,但还是一股民国老学究的风范。上场就来了个金句:

“我们今天是叫做1314,所以我证的婚,各位记住,婚期是80年,80年后你们可以离婚,80年内,不能轻易离婚。”

诸如此类的话说了大概有十分钟,小编都担心台下的新人是否会晕车。

那么阿里这个“内部消化,自己人跟自己人结婚”的阿里日到底是怎么来的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关于阿里日还要回溯到11年前,也就是2003年,那是淘宝网刚成立的时候,也是SARS病毒肆虐的非常时期。马云对那段日子的评价是:“这(非典)是一场战役,一场伟大的战争。”

2003年4月中旬,广州市第93届广交会如期召开。但当时,所有人都知道广州的果子狸是“非典”病毒的始作俑者,因而广州被划定为疫区和重灾区。很多参展商都表示:宁可钱打水漂,也不能去广州冒险。而杭州的阿里总部,高管们经过反复几个小时的讨论,最终马云还是拍板决定去。

他派了几名员工赶赴广州,其中有位女孩叫做宋洁。可是等他们参加活动回来之后,宋洁成为杭州市发现的第四例疑似“非典”病例,被隔离观察治疗,紧接着马云接到通知:整个华星科技大厦将被完全封锁,阿里巴巴全部员工都要被隔离。

当时,除了阿里自己的员工,整个华星科技大厦都把马云和阿里巴巴当成公敌,是阿里把“非典“带回来,使他们也受到波及。据说,当时甚至有人冲进阿里巴巴的办公室,砸东西,破口大骂来发泄不满。

马云不得不亲自走访大楼里的其他公司,给人家赔礼道歉,解释会采取措施,即便这样,还常常吃闭门羹,遭人白眼。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候,马云给全公司人写了一封内部信,其中有一段是这样的:

“这几天令我感动的是,面对挑战,所有阿里人选择了乐观、坚强的态度,我们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在共同面对SARS挑战的同时,我们没有忘记阿里人的使命和职责,与灾难抗争并不能停止我们继续为自己钟爱的事业奋斗!“

所以,尽管当时站在他们门口的是连续24小时轮流站岗的当地民警,饮食是由当地社区的工作人员通过窗户传递进去,阿里还是一如既往的高速运转着。整个“非典”期间,阿里巴巴的营业额突飞猛进。甚至有人说,是“非典”成就了阿里。

为了纪念03年5月“非典”时期阿里人的激情和信念,公司宣布,将今后每年5月10日定为“阿里日”。每年这一天,公司都会有庆祝活动,举行集团婚礼,并开放公司为“亲友日”,让阿里人的亲属和朋友走进阿里。

以上便是阿里日的由来,最后,小编还想给大家安利一个马云的成功小秘诀作为福利。

马云经常对人说这样一句话:“男人的胸怀是委屈撑大的。“也许,”非典“经历对于马云本人而言,意义之一便是把他的胸怀撑的更大吧。马云还说过:”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三个因素——眼光、胸怀、实力。“以及”当你成功的时候,你说的所有话都是真理。“

马云在昨天的阿里日会场飙了那么多金句,转眼就刷屏了,人家成功啊!

以此类推,如果你想让自己的话也变成真理,首先要成功;想成功又必须要有眼光、胸怀和实力;而要有胸怀,就要受委屈。所以,如果你现在还觉得自己很委屈,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具备将要成为成功者的一个因素。

当然啦,这个小秘诀纯属娱乐,小编祝大家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