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30座客车要多少钱(30座大客车多少钱一台)

7月4日,问界旗下的第二款家庭用车问界M7正式上市。不过,谁也没有想到,该车在官方宣布开订的2小时后,订单就破万,4小时后,更是突破了2万台,所谓开局就是王炸,说的就是问界M7。问界M7是一款定位为中大型尺寸的SUV,但是很多朋友在看到它2820mm的轴距时,还是免不了一顿吐槽,因为这个轴距参数不仅小于理想ONE的2935mm轴距,也小于比它小一号的问界M5,要知道问界M5是一台中型SUV,可它的轴距却达到了2880mm。

从价位上来看,这三款家庭用车都有着30万出头的车型,其中理想ONE的售价为34.98万元,问界M5的售价区间为25.98-33.18万元,问界M5的售价区间为31.98-37.98万元。最重要的是这三款车型不仅是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而且还是大空间的5座或6座车型,为家用而来,所以很多奶爸朋友在手握30-35万预算时,会陷入纠结中,不知道理想ONE、问界M5、问界M7到底该怎么选?

理想ONE

问界M7

有这样的纠结其实蛮正常,正如开头所说,如果从车身轴距来看,无疑理想ONE的空间会更大,而事实上,理想ONE的空间确实比较优秀。问界M7虽然是一款中大型SUV,但是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和后备箱空间并没有拿捏得很好,比如国内知名媒体人韩路老师在介绍其空间时,就说到问界M7不仅后备箱进深较小,而且按照自己的测试标准来,坐在第三排时也会顶到膝盖。

所以一款家用车的空间好不好,轴距的大小有着一定的参考意义。你可以把整体空间做得灵活,但是纵向的空间是要在这个轴距上进行,因为只给了你这么大小的一个长度。除此之外后备箱的空间也要均衡一下,这里就会用到车长了,如果车足够长,就好比将车拉长一样,后备箱乃至车内的空间都会更大了。

因此,在车内空间上,理想ONE更有优势,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宽度,或是轴距都大于问界M7和问界M5。

选择家用车除了看车内空间以外,配置好不好也很重要。由于理想ONE全系就一款配置车型,售价是34.98万,我们就先对比下这个价位的车型配置,目前最接近34.98万的问界M7和问界M5的配置车型分别是售价为33.98万的1.5T增程式四驱豪华版和售价为33.18万的四驱旗舰版车型。

这三款车型均配备了较为齐全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等,不过仅理想ONE和问界M7的智能驾驶系统达到了L2级。在具体配置对比上,问界M5和问界M7均多了一个疲劳驾驶提醒功能。其次,问界M7独有后排侧气囊,理想ONE独有前排膝部气囊。在悬架方面,理想ONE独有电控可调液压减震,也就是底盘可以做到软硬可调,并且还独有自动变道辅助和方向盘加热功能。

在前排屏幕的丰富度上,理想ONE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12.3英寸+16.2英寸的三块触控屏,包含中控屏、副驾娱乐屏以及中控屏下方的快捷操控屏。问界M5和问界M7则均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并且中控也都配备了一块15.6英寸的液晶触控屏。

在第二排座椅调节功能上,理想ONE和问界M7均支持前后调节、靠背调节和腰部调节,唯独问界M5的后排座椅没有这些功能,这也不怪问界M5,因为它只是一台5座车型。此外,问界M7第二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按摩,理想ONE的第二排座椅缺失了通风功能,而问界M5的后排座椅就只剩下加热功能了。在车内接口方面,理想ONE前排有2个接口,后排有5个,问界M7的前排有4个,后排有2个,而问界M5是前排3个,后排2个,另外界M7还独有后排电动遮阳帘,这也是一个能提升车内高级感的配置。

问界M7

从问界M5和问界M7围绕理想ONE这一款车的配置对比来看,理想ONE略微小胜一筹,但是理想ONE在价格上比问界M7多出了1万元,再加上问界M7独有的后排侧气囊、后排电动遮阳帘以及第二排座椅通风功能,整体上并不比理想ONE差多少。相反,问界M5的劣势就不小了。

来到动力方面,同样以上面对比的三款价位车型来看,理想ONE的优势并不大,因为无论是这个价位的问界M5还是问界M7,都采用了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的动力形式,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纷纷跑进了5秒内,而理想ONE尽管也是双电机四轮驱动的模式,但其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差了不少。当然,问界M5和问界M7都还有两驱车型,动力性能弱一些,但价位相对更便宜一些。

综合来看,理想ONE在车内空间方面领先于问界M5和问界M7,在配置方面也稍微好于问界M7,更强于问界M5,但理想ONE的价位不占优势,毕竟在配置对比时,价格也高于问界M5和问界7。而在动力表现上,理想ONE却是排在问界M5和问界7身后,具体是因为理想ONE的驱动电机性能相对弱一些。

理想ONE

那么,回到我们今天的主题上,30-35万预算,理想ONE、问界M5、问界M7怎么选?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34-35万,对于车内空间有着较大的需求,也想要较为丰富的配置,那么理想ONE是首先。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30万-33万,既可以选择问界M7入门款车型,还可以选择中配的问界M5。由于问界M5全系只有5座车型,所以还是回到了空间上,在33万以下的购车预算中,家庭出行乘员较多的话,选择问界M7更合适一些。大家觉得呢?30-35万元的购车预算,你会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