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可以做什么改变(杯子能否改变)

对于任何器物来说,不稳定是最大的恐慌。尤其是喝水的杯子、盛食物的碗碟,一旦突破传统造型,便让人担忧,好像它们随时会跌倒一样。



因此很多设计会在器物的颜色、材质、装饰上做文章,极少数会破坏它们的稳定性。「NOOJI 冷静」便是这极少数之一。



既然总要为“不稳定”担惊受怕,不如将这份情绪转化一下,成为瓷器上的小乐趣吧。带着这样的想法,NOOJI 为陶瓷杯安了三只弹簧腿。



三角形结构十分稳定,完全不会倒。



倒水的时候它摇头晃脑,随手挪动的时候它蹦蹦跳跳,它好像因为能被人类使用,而一直保持开心。在用来用去的过程中,我能体会到一个小杯子的生动情绪,就好像它活了一样。



将 NOOJI 的作品摆在一起,便会清楚它的风格。干净、简单,像品牌名一样冷静。每件作品都会有色彩点缀,让白白净净的瓷器多了分俏皮。

独特又难忘的跳跳杯,它其实叫 duaiduai(我猜大概是动画片里经常出现的弹簧声)。


每个跳跳杯上,都有一处可爱的彩色点缀物。有些是立体正方形,有些是不规则的贴片。



不规则图案这款是正常版本的跳跳杯,而另一款立体正方形装饰的是小跳跳杯。



它们采用了不同大小的弹簧腿,呈现出的晃动幅度不一样。



弹簧腿看起来比较单薄,但也足够稳当。如果换成其他更加结实粗大的弹簧,会失去作品本身想表达的纤细可爱感。


还有一款云朵杯,是在跳跳杯的基础上,将点缀物变成了一朵云。



另外一款烫手杯更有意思,名叫 not a good cup,因为它的杯把实在是太小了。远远看去不像把手,更像一个小耳朵。



简简单单却设计感十足,而且在小耳朵旁边还暗藏玄机。如果你在未来的使用中,不慎将小耳朵掰掉了。



不要难过,你会获得一个呆呆的笑脸哦!



在瓷器上的巧妙安排,让使用者和观赏者与日常器物的互动变得更加浪漫。

NOOJI 的器物全部都是手工制作,不同批次会有细微差别 ,比如色差、大小,难免也有细节的变化。而且手工陶瓷制作过程中还会出现气泡、 釉色不均、黑点等等,都是手作不可控制和排除的痕迹,也是泥土原有的特质。


NOOJI 非七天无理由退换,在每件作品的开端,主理人都会劝说大家,如果十分介意手作痕迹,请先冷静冷静, 再选择是否购买。



如果你被 NOOJI 的作品打动,也可以关注微博@冷静NOOJI ,结合工作室的日常,再来看这些作品会觉得格外温暖。

尤其是这只挑战不稳定,将禁忌变成乐趣的跳跳杯,每次使用都是与它的亲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