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连阳突然大阴线说明什么意思(连阳后大阴线)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主力做一只股票,包括了试盘、吸筹、震荡洗盘、拉升、出货5个阶段 。前三个阶段,经历的时间比较长,没有几个散户有这个耐心。当洗盘结束后,拉升几天就可能翻番。我们怎么去找出主力洗盘完成,来跟上主力的节奏。

我们在实际的操作中,总是看不出主力是洗盘还是出货,股票下跌的时候,总以为是洗盘,然后心里总是觉得股票能够很快的反弹涨上来的,其实很多时候,是处于出货的阶段了,今天我们就先来了解下主力洗盘的一些手法,这样就不会错过大牛股!

洗盘的关键因素:

①洗盘的时间

主力洗盘会有一定的操作节奏,也就是要掌握好每个阶段的时间。如果洗盘时间太短,无法有效清理浮筹,达不到预期的目的;如果洗盘时间太长,又可能导致股性走弱,没有人跟进,无法开展后期的拉升,更谈不上顺利出货。

②洗盘的空间

洗盘的空间是指主力洗盘过程中股价在最高位和最低位之间震荡的幅度。如果洗盘的目的是为了清洗浮筹和抬高平均持仓成本,主力会实施窄幅震荡。如果是为了清洗浮筹、降低自有持股成本和等待时机,主力则实施宽幅震荡。

总而言之,主力在操作的过程中,会采用很多种方法进行洗盘,其目的是让中小投资者在其操作的过程中按主力的意图进出,达到主力操盘成功的目的。在这场争斗中,主力在暗,而中小投资者在明。中小投资者只有充分地了解市场以后,才能对股票的高低有充分的了解,从而使主力的意图得以破解。

下面我们重点讲解连续多阴买入法:

连续多阴买入法是指股价在一个较高平台或股票已慢涨一段时间后的横盘阶段,K线图上连续拉出多根阴线,但股价并不跌或只是微跌,此种情况往往是股价大幅拉升的前兆。看到这种情况,投资者就应该积极地在此买入。

在使用连续多阴买入法时,投资者需要注意下面几点。

(1)连续多阴的应用是在上升途中和底部横盘时,如果股价经过充分炒作后在大跌途中出现连续多阴时禁用。

如图4-44所示,股价在上升和下降途中同时出现了连续多阴的现象,但只有在上涨途中投资者才能介入。因为此时为主力洗盘,后市股价还将继续大涨;而在下降途中则不能介入。

图4-44 下降途中的连续多阴不能介入

(2)阳线包容串阴时,为最佳买入点。如图4-45所示,股价触底反弹且上涨了一段时间后,股价开始回落,在回落的时候出现了连续的阴线,出现连续的串阴后,又出现了一根中阳线,将前面的串阴包容了,那么在出现阳线的当日就是投资者介入的最佳时机。

图4-45 阳线包容串阴为最佳介入时机

(3)有些上升途中的股票,股价在相对高位缩量横盘连续多阴洗盘后,某日横盘震荡,成交量放大,尾市收出阳线。此种情况往往是快速拉升的前兆,应在1~4日后介入。因为主力在连续多阴后,拉升前要场外带些资金进来,但由于极度缩量,很难买到,因此进行大单横盘对倒,此时看盘的投资者也会跟进,因此往往在该阳线出现后还要阴线洗盘1~4日,再进行拉升。

如图4-46所示,股价从底部上涨开始,已经上涨了一段时间,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突然股价向下跌,连续收出多根阴线,此为主力洗盘,洗盘结束后拉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并且当天成交量放大,投资者可在该日后的1~4日内介入。

图4-46 连续多阴后收放量阳线,可在其后1~4日介入

主力完成了建仓、试盘、洗盘及拉升等一系列任务后,接下来将进入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即出货。出货即卖出手中的筹码,主力只有将账面上的利润转化为实际盈利,才能达到他们的最终目的。

识别洗盘结束的信号:

第一大特征:“阴雨连绵”

指日线图上收一连串阴线,但股价并未大幅下调,每天收盘价都比较接近,往往构筑一个小整理平台,这通常是牛股在“中场休息”,主力在卖力洗盘子。

实战案例:大众公用,2013年7月12日到13年8月23日走势,如下图:

该股洗盘的明显特征:

1、在洗盘阶段,股价始终保持小阴、小阳走势,保持在一个小箱体范围内震荡。

2、洗盘阶段成交量有规律的萎缩。

3、在洗盘结束时,成交量突然放大,并且k线相对于之前的小阳、小阴而言,会出现明显变化,最少是中线线或者大阳线,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朋友们就要重点关注了,很有可能是主力洗盘结束,主升浪即将启动前兆

第二大特征:长阴砸盘。

有些个股在平缓的上升通道上突然拉出难看的长阴线,跌破通道下轨,此种走势多为主力的洗盘震仓行为,洗盘之后走势更加轻盈。

实战案例:中青宝8月30日走势,如下图:

8月30日中青宝在主升浪明显的走势下,突然跌停,杀出一根大阴线,当时很多投资者都以为是主力出货,不少投资者望风而逃,结构第二天该股股价立即反弹,并且快速收复了8月30日的跌停大阴线,之后一路高歌,不过对于这样的走势,这样的洗盘手法比较凌厉,很多投资者都不好判断,所以朋友们最好是观察一个交易日之后再介入。

第三大特征:“地面塌方”。

有些个股在上升通道上突然放量下跌,但很快便收复失地,犹如地面出现塌方,这便是俗称的“空头陷阱”,主力一旦大肆挖井,表明其已迫不及待,准备大干快上了。

实战案例:上海梅林(600732)刚刚结束的洗盘(参考图片)。

第四大特征:激烈震荡。

有些洗盘方式是激烈震荡,就是涨跌互现,放量大跌大涨每天在5%左右,总的股价却变化不大,让投资者无所适从。

实战案例:漳州发展(000753)上个月结束的洗盘(参考图片)。

主力的洗盘和出货有什么区别呢?一般来说,有以下几点区别:

1、洗盘的时候,股价被主力打压以致快速走低,但在下方位置会获得强力支撑;而在出货时,股价被主力拉升快速走高,但在上方明显的出现滞涨。

2、洗盘时,下跌中成交量无法放大,但上涨时成交量却又放得很大;出货时,上涨的成交量无法放大,但下跌的成交量可以放得更大。

3、会继续往上运行;出货时,股价跌破10均线后,就无法继续向上运行。

4、洗盘时,股价整理后最终往上突破;出货时,股价整理之后往下突破。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选股技巧,不妨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获取最新的股票情报和交易技巧!)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策略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