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收入多少才能买车(大连买车条件)

最近有网友私信我,在国企干司机虽然是在编的工作,但是工资不高,才8000多,而且每天都很不自由,劳累劳心,看到自己的亲戚跑长途货车一趟就两三千,年收入二十万打底,要不要辞职。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对比一下这两份工作:

一,对比一下两者的实际工资:

1.国企在编单位给你承担的成本大约在17万元

在编月薪8000多,加上年终奖估计在120000元左右。而国企一般都给你按照上年度平均工资缴纳五险一金,也就是说,全年给你承担的保险公积金大约在48000元,逢年过节发点福利什么的,估计在2000元左右。


2.货车每年收入20万元,实际到手18万元。

如果自己还想继续缴纳保险,给自己退休后带来养老金的话,以个人身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费用,因为想少花钱,一般人必然选择最低档缴费,比如说大连全年的费用在1万元左右。

再加上车辆的保险费,油费,平时拉货时的过路费,维修费等等,估计也在1万元左右。

【总结】光看成本的话,你会发现这两种选择其实并不是1:2的关系,而是相差不大。

二,对比两种选择下退休金的不同:

国企退休金必然高于灵活就业人员,理由便是自己拿钱交社保,很少有人选择高档缴费,而是选择最低档缴费,这样会拉低自己的退休金水平。


我同学国企单位的司机退休了,没有学历让他的工龄更长,40年,退休金6000元。说出来,我们都大吃一惊。很多有学历的管理人员几乎都比他低,这让他退休后的生活特别潇洒。

如果你想买车跑运输的话,可以推测年龄在40左右。到60岁退休时,近20年的社保最低档缴费,必然会让退休金减少很多。

【总结】:从长远来看,辞职开货车自己跑运输,退休金将会大大降低,晚年生活质量降低。

三,对比两种选择下的生活质量:

国企司机如果是开单位公车或者班车的话,一般来说工作日上班,极少出现加班的情况。而如果给单位领导开车的话,加班经常有,当然,好处也经常有,只要你好好干。

周六,周日,晚上,有着充足的时间陪伴家人,生活过得潇洒又自如。单位的车有保险,维修费等各种费用单位承担,生活与工作两不误。


如果自己辞职开货车跑运输,虽然你觉得到手的钱多了,但是其他方面的待遇变少了。比如说,你的休息时间变少了,没有了周末,也没有了下班,常年奔波在外,风餐露宿,挣的全是辛苦钱。

我老家表哥便是跑长途运输的,我深知他的艰辛与不易。并不是他一个人就能干的,需要有个帮手帮忙理货等等,所以嫂子和他一起撇家舍业,共同奔波在外。

家里的孩子都缺少父母的关爱,学习成绩不堪入目。陪伴孩子成长的缺失,是用多少金钱都无法换来的。如果你四十来岁,孩子正值中考,更希望父母的陪伴与鼓励。

【小结】辞职后跑长途运输,生活质量大为退休,身体健康受到影响,更会忽视到家庭。

综上所述,虽然看起来是跑运输双倍的工资,其实是差不多,而且跑运输你的身体是否能坚持到60岁,这也是对健康的考验。更不用说降低的生活质量,和退休金的损失。

综合考虑,不辞职,安心待着,如果想增加收入,不如业务时间跑跑出租,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