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28v6发动机油耗多少(奥迪28v6发动机油耗怎么样)

在这个新能源车型盛行的年代,大排量燃油车越来越少,更有部分车企将逐步开始停止生产燃油车,意味着未来几年里混动车型、纯电车型越来越多。小编发现在奥迪A6L车系里,顶配车型竟然搭载3.0T V6发动机,在同级别车型里非常少见,所以,这篇文章将对奥迪A6L 3.0T V6发动机进行深度解析。

3.0T V6发动机介绍

3.0T发动机

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还带有48V轻混系统,在2.0T车型上并未搭配,48V轻混系统进一步降低油耗,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5.6秒,可见动力输出非常的猛。这台3.0T V6发动机也搭载到奥迪A8L上,当放入A6L发动机舱内填的满满当当。

设计方面

外观

55 TFSI quattro车型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没有太多的不一,20英寸的轮毂尺寸巨大,几乎要把轮旋的位置填满,本身外观设计有些偏向运动化,再配上超大的轮毂更有运动感了。

后排

A6L比较还是以商务用车为主,更强调后排的乘坐感受,轴距3024mm,腿部空间巨大,但座椅舒适度比较一般,座垫和靠背都比较硬,相比同级别车型的舒适度有差距。

哪些车型还搭载3.0T V6发动机

车头

这台3.0T V6发动机还搭载到奥迪A8L、Q7、Q8以及大众途锐等车型上,相比起奥迪A6L的指导价这些车型都贵出几十万的价格,也就是说同款发动机只有在A6L上价格最低,这个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

3.0T V6发动机驾驶感受

前面说了这个发动机搭载到指导价更高尺寸更大的车型上,动力也会有所衰减,由于A6L车身尺寸偏小,所以动力输出表现是最好的。从初段加速到后段加速一直会有充沛的动力再顶着这台车往前走,感觉后面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搭配流畅,换挡很积极平顺性也不错,在低速1挡和2挡会有轻微顿挫,深踩油门立刻降挡,动力随之爆发出来,百公里不足6秒的加速非常夸张。

同级别竞品车型对比分析

车尾

同级别车型里,只有进口宝马540i搭载3.0T L6发动机,两台车最大功率都是340马力,峰值扭矩A6L要高一些,但在加速表现上540i更胜一筹。

外观设计上,A6L虽然偏向于运动风格,但不如540i外观那么的运动化,A6L还带有一些商务的风格。A6L指导价为54.70-65.60万元,而宝马540i指导价为60.39万元,价格上A6L更占优势。

总结

在这个末期的燃油车时代,尽量选择多缸数发动机车型,奥迪A6L 55 TFSI quattro可以让用户花更少的钱体验更好的动力感受,是很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