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财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是什么(什么叫财多)

我是幽默的狗尾草,点击上方“关注”,每天分享做自媒体个人小经验

【自媒体写作+成长】‍♀️

摸索自媒体的小白,想改变自己

人生最大的目标就是财富自由‍♂️


上班族早起为了工作、为了生活家庭主妇早起为了家人能吃上一顿营养的早餐环卫工人早起为了维护美丽的城市所以你早起是为了什么呢?

小时候,爷爷奶奶为了在太阳出来之前,早点做完地里的农活,夏天的太阳太毒太晒,凌晨三点四点就起床,凌晨的夏天挺独特的,从草丛穿过去会有露珠打湿衣角。农民早起是为了秋天的大丰收做铺垫,为了一年的生计。

有人早起为了晨跑,为了维持完美的身材!

有人早起是因为自律养成习惯,我现在每天六点生物钟提醒自己要起床了,一天有很多计划和安排!早起可以不慌不忙地做完每一件事,譬如八点半上班,六点起床,可以享受在阳台看着早上的太阳慢慢升起,内心是宁静而自在的,不会匆匆忙忙。早起让我一整天都斗志满满,每天都觉得心情美美的,不像之前那样,觉得每天都毫无意义。

读书的时候,学过这样一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是中华五千年的劳动人民通过实践总结出来的,万事万物只要开端明确且起步顺利,那么这一年至少寓意美好!之前指的是农业谚语,一年之中春天很关键,寒冷漫长的冬天过了,万物开始复苏,春天要播下表示新生命的种子,辛勤呵护它,到了秋天才能大丰收。

这个其实可以运用在任何行业,只要自己勤劳且目标明确。

以天细分来说,在早上的时候,制定好计划,那么你这一天明白自己要做什么,有计划地做事比起毫无章法效率高多了!

以年细分来说,有个年度计划,每到一个时间就可以清楚明白自己的进度以及完成率。如果没有达到制定的目标时,可以及时分析和修改计划。

所以成功的人,不单单只是运气好出生好。而是人家努力上进。李鸿章家财万贯留给子孙后代,他的孙子李子嘉整天花天酒地,游手好闲。死后草席裹着潦草安葬

清朝政治家林则徐的对联,全文是:“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

意思是:子孙如果像我一样优秀,留下钱财做什么?自己够优秀胜过财富,不劳而获的钱财容易让他们失去斗志。他们要是不如我,留下钱财做什么?,愚钝却拥有过多钱财,只会增加他的过失。

所以,人早起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过好每一天每一年。虽然“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但是再也不有今天的一天了”

现在的每一天都要好好过且有意义,但自己满头白发的时候回想起不会有太多遗憾!


个人介绍:

摸索自媒体的小白,想改变自己。不怕晚,就怕自己懒!自律是进步的第一步。

人生最大的目标就是财富自由!

往期内容:

刚做自媒体写作的时候,你有过这些状态吗?

普通人做自媒体,怎么做才能逆袭?

做自媒体的小白,如何跳出写作的条条框框?

身为小白的我初次做自媒体,所有雷都踩了一遍!你遇到过这些吗?

年轻不是熬夜的资本,熬夜真的太伤身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