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有多少人(广西灵山县有多少个镇)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中国五个省一级的自治区之一,她位于祖国的南部沿海地区,南临北部湾,是国内唯一沿海的自治区。广西简称“桂”,区域总面积为23.67万平方千米,总人口为5579.12万,总人口在国内排名第十位,与广东、山东、河南、四川、江苏、河北、湖南、安徽、湖北、浙江一道成为人口超5000万以上的特大省区。

按照人口密度计算,广西的人口密度为5579.12万/23.67万平方千米≈236,即236人/平方千米,其人口密度相对于广东、河南、山东等中东部省区人口多面积小的省份还是要稀疏很多。尽管如此,广西还是有一些人口大县,而过百万人口的大县就有8个,其中平南县、灵山县、博白县人口均超过150万,是广西人口最多的三个县,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三名:平南县

平南县位于广西东南部、贵港市东北部、西江上游(浔江中上游),北回归线横贯县境中部,区域面积为2988平方公里,总人口约为152.46万人,地区生产总值约为240多亿元,人均GDP约为1.6万元,县城里有大王宫、白马双英等10多个旅游景点。

平南县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全年气候温和,年降雨量丰沛,自然资源和水利资源丰富。横向贯穿县境的南广高铁,结束了南平县没有铁路的时代,直接进入高铁时代。各项交通事业的发展,加速了南平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第二名:灵山县

灵山县位于广西南部、钦州市东北部,地处钦江上游,濒临北部湾,邻近南宁、北海,区域总面积为3558.6平方公里,总人口约为166万人,地区生产总值约为287亿,人均GDP约为1.75万元,境内有六峰山、烟霞山、文笔山、东山、灵东湖、邓阳湖、大芦村、苏村等旅游景点。

灵山县历史悠久,因县治有西灵山,唐贞元十年(公元794年)由南宾县易名灵山县。灵山县地处低纬度、光热充足、雨量丰沛,生产如荔枝等的热带水果,有荔城、荔乡的别称,是中国著名的荔枝之乡、中国奶水牛之乡、中国养蛇之乡,其水果之乡久负盛名。

第一名:博白县

博白县属于广西玉林下辖县,它位于广西东南部、玉林市西南部、北回归线以南,县域的东西南北与陆川县、广东省廉江市、北海市合浦县、钦州市浦北县、玉林市福绵管理区相连,区域总面积为3835平方公里,总人口为186万人,是广西人口最大的县,地区生产总值约为250多亿元,人均GDP约为1.5万元。

博白县是广西客家最大的聚集地和世界第一大客家人聚居县,因地处桂东南丘陵区,地貌类型复杂多样,有丘陵、山地、平原、谷地、盆地、 岗地互相交错,形成了博白特有的水文环境和特有的地域文化。县域内的自然资源如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动植物资源均较为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