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什么时候收购的糯米(百度收购糯米花了多少钱)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婧)昨天,有媒体报道称百度旗下糯米影业已被作价2亿美元卖给百度系公司爱奇艺,百度糯米影业相关团队也已于近期调整。爱奇艺方面表示,与百度电影票业务有着流量和技术层面的合作。截至记者发稿前,百度没有就此事做出回应。

据相关媒体报道,2016年5月,百度糯米影业与爱奇艺会员打通体系,实现电影资讯获取、电影视频观看、电影购票、电影周边消费等电影相关场景的打通。

据相关媒体报道,2014年1月,百度宣布收购人人网所持的全部糯米网股份,根据协议,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成为糯米网的单一全资大股东。3月,糯米网正式更名为百度糯米。此前,百度糯米曾被李彦宏寄予厚望,李彦宏更是称“砸200亿也得把糯米做好”。

此后,以糯米为代表的O2O业务,并没有在与同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2016年李彦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O2O业务的成绩“不能说完全满意”,“如果真的做不过,就不做,该做的决断也要做。”

随着百度向人工智能方向转型,公司不可避免地要放弃O2O业务。早在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之际,就有分析人士预测下个“弃子”是糯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