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筑底放量什么意思(筑底放量是啥意思)

在股市中这么一句话,低位放量就是大底,这句话说得太过于宽泛,造成很多朋友误解,以为只要是在下跌一段时间之后开始放量了就要形成底部了,这种看法是不准确的,也是不客观的。

首先解释一下低位放量就是大底这句话的意思,当股票经过大跌之后开始放量就是说明有大量高位被套的人开始止损才会造成放量,而也只有大量被套的人止损之后,主力才有机会吃筹码布局进场,当主力开始吃筹码进场布局,那基本就是底部了。

但是在股票运行过程中是没有这么简单的,只要下跌之后放量就是底,那做股票就太容易了,形成底部是需要很多条件的,大幅下跌是其中一个条件,在低位放量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条件,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条件就是放量之后不再继续创出新低。

一般在股票经过长期回调之后,大多数情况下,在开始横盘过程中,只要反弹开始放量,而且量越大,只要开始不再继续上涨,开始横盘,那么后面出现回调的概率虽然不能说百分百,基本也差不多,很少出现长期下跌之后出现放量反弹然后一蹴而就就开始走主升浪的。

因为在长期下跌之后的第一波反弹就是为了打上面的套牢盘,让上面被套的人尽快出来止损,而只有被套的人止损之后,主力才能吃到更多的筹码,而一旦在第一次反弹过程中开始放大量了就说明高位有大量的人开始出来止损了,那么作为主力来说,目的已经达到,就没有必要继续拉升上涨,而抬升自己的成本了。

所以第一次放量拉升大多数都是在打套牢盘,所以出现这种放量是否见底,是不确定的,出现这种放量之后只有在后期的回调过程中不再继续创出新低,出现反弹不过的走势才有可能是见底的表现。

而且你也不用怕踏空,真正的底部,不光需要放量,还需要用大量时间来把洗盘震荡的,因为在任何一个放量的位置也不可能都是庄家在吃货或者都是散户在吃货,必然是大家合力的结果,肯定是大家都在吃。

所以在刚开始筑底放量之后的洗盘是不可避免的,而且主力吃货也不可能就是一个放量就吃够了,也是需要时间的。

而真正走出比较明显的底部走势,除了符合上面讲的几点之外,还有一种比较明显的走势就是当震荡过程中出现放量的走势之后,在后面的回调震荡过程中,逐渐开始创出反弹的新高,而且每次反弹都能吃过前面放量的位置,形成高点放量的同时还能逐渐创出新高,这就是明显的底部形成走出底部的走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