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马力每小时多少公里(马力150匹每小时多少公里)

#十全十美国民家轿#对于长安逸动这款国民家轿,大家都十分熟悉吧?它从2012年3月上市以来,已经历经三代改款,而且每一代车型的销量都不错,它的累积用户已经高达125万,足以见证大量消费者对它的信赖。提起逸动,人们不禁会想到“高品质”“低油耗”“动力强劲”“配置丰富”等特点,历经三代改款的逸动,始终坚持品质如一,这也是它铸就销量神话的根本原因之一。

逸动十年历程,始终坚持品质如一的品牌精神

2012年,第一代逸动正式上市。对于长安汽车来说,这款车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它是长安更换全新LOGO后的首款战略级车型,在铸铁发动机大道其行的时候,它已经搭载了1.6L全铝发动机,并配备了TEi动力增效技术、DVVT进排气可变正时系统来提升性能、降低能耗。逸动的销量随之芝麻开花——节节高。

2014年,逸动新增了1.5T+6AT的动力总成,当时的4AT变速箱还十分普及,长安汽车却为这款10万级轿车配备了6AT变速箱,竞争力十分强。而且这台1.5T直喷发动机有着170马力/230牛·米的账面数据,8.8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当年,逸动的年销量就突破了15万台,成为了很罕见的平均月销过万的国产家轿。

最新的2021款逸动PLUS是上市十周年以来核心技术的集大成者,它搭载了长安“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马力,最大扭矩为260牛·米,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共同组成了“黄金动力总成”,不但动力输出超过了之前的1.5T发动机,而且燃油经济性更加理想,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性能更佳,能耗更低。

这代车型的车身尺寸也是最大的,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是一辆A+级轿车。


内饰设计与时俱进,智能再进化

逸动PLUS售价7.29-10.39万元,定位瞄准了年轻人的首辆车,再加上一定的优惠力度,性价比进一步提升。现在的年轻人对科技感和智能化一直很执着,那么,逸动PLUS是如何“投其所好”的呢?首先,通过丰富的内饰配色让其显得不沉闷,你可以星际黑、赤焰红、星空蓝三选一,比如实拍车型就是星空蓝内饰,还是能够让人心旷神怡的。

其次,逸动PLUS配备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屏幕,共同组成了“双联屏”,内置inCall3.05智能交互系统+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支持卫星导航、语音识别控制、手机互联、车联网和OTA升级等,屏幕的显示效果十分细腻,操作起来也十分流畅。车机系统功能的丰富性,相比海外品牌来说,是国产品牌的优势之一。另外,该车的换挡杆手感不错,可以给好评。

配置上,像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尾门、蓝牙钥匙、无钥匙进入/启动、LED大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配置也分别出现在不同配置的车型上。


空间敞阔,配备6安全气囊,安全再进化

逸动PLUS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共6个安全气囊,安全性还是很有保障的。它的后排座椅十分厚实,靠背角度也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坐上去十分舒适,后排地台隆起也不高,较为平整,对待后排中间乘客十分友好。得益于其2700mm的轴距,后排腿部空间很有优势,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

销量方面,2021款逸动PLUS十分成功,它的2022年1-2月累计销量高达32069台,平均月销量轻松超过1万台,是为数不多的热销国产家轿。竞品车型方面,逸动PLUS的1.6L车型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东风日产轩逸,1.4T车型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上汽大众朗逸。

这样面面俱到的逸动PLUS,是你的“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