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头盔有什么好处(摩托车头盔有什么作用)

近日,龙陵县三江口至茄子山公路上发生了一起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摩托车与一辆小型客车发生碰撞,两车受损严重,摩托车驾驶员与乘客均受伤。

经询问小型客车驾驶员得知,肇事摩托车在发生碰撞前丝毫没有减速,才导致车辆受损严重。民警勘查车辆后发现,肇事摩托车严重损坏,肇事小型客车的挡风玻璃右侧有直径近一米的圆形裂纹,裂纹上还发现了人体组织和毛发,结合摩托车驾驶员头部的伤情,直径接近一米的圆形裂纹竟是摩托车驾驶员的头部与挡玻璃发生碰撞后形成的。民警在现场还发现了两顶损坏的安全头盔,意识还清醒的摩托车乘客也表示事故发生前他和驾驶员都戴着头盔,发生事故后头盔损坏才掉落的。

后来,民警通过回访得知,摩托车驾驶员头部没有严重的颅脑损伤,只有皮肤擦伤和轻微的脑震荡。 如果当时他没有戴着头盔,如此坚硬的车辆挡风玻璃直接与人体头部发生碰撞,后果不堪设想。

摩托车由于其结构特点,其驾乘人员在发生事故后极易发生摔跌和碰撞损伤,而摩托车头盔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受到冲击和碰撞时保护摩托车驾乘人员的头部,阻止或减轻伤害乃至挽救人员的生命。

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驾乘摩托车出行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头盔对于摩托车驾乘人员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驾乘人员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也许就是一顶头盔,就能像上面那位驾驶员一样,让你逃过一劫。

审核:杨海峰

责编:杨玉仙

校对:石祖清

编辑:段 娇

来源:交警大队

【来源:龙陵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