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保持距离多少安全(打印机的安全距离是多少)

抗击疫情,从你我做起。又到了防疫小课堂的时间,春节假期结束,许多人要回到工作岗位,一旦恢复工作,就难免要与人接触、交流。最近在互动话题中有不少网友给我们发来提问,在防疫的特殊时期,究竟多远的接触距离是安全的?我们请专家为您解答。

  在家躺了一个春节,终于可以出门上班了!但上班接触病毒的机会也就更多了,不少网友表示,现在别人一靠近,就觉得浑身紧张,即使就在一个空间内也只想背对背发微信交流。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究竟多远的距离是安全的接触距离呢?

  江苏省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家组组长黄茂告诉记者,如果只是讲话甚至不讲话,一两米的距离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打喷嚏,飞沫可以喷得很远,一两米就不够了。具体有多远?这个要看打喷嚏的强度。“有的人打得很远,这个很重要的就是要养成很好的卫生习惯,当你在咳嗽或者打喷嚏的时候,如果没有戴口罩,一定要用纸巾或者毛巾把自己捂好。”

  尽管保持一定的距离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飞沫传播,但是人与人接触,戴上口罩还是最保险的方法。专家还建议,用人单位在单位门口或者办公区域设立集体门禁,进出测量体温,及时监测区域内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

  “测体温是非常重要的措施,在人口聚集的地方是必须的,无论你是哪个单位都应该去做体温的检测。”黄茂建议,无论是体温枪、电脑还是打印机,多人共用的设备一定要用75度以上的酒精或者其他有效的消毒方式及时消毒,防止间接接触传染。

  同时专家也提醒,在单位食堂集中就餐时,要少交流、少讲话,尽量拉开距离,不要面对面就餐。另外,建议单位实行错峰吃饭,降低食堂内的人流密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冰清 编辑/贝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