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主攻什么工业(北美洲工业以什么为主)

自人类文明发端,私有制出现以来,任何一个文明都曾经历过奴隶制时期。奴隶制的贩卖在每一个文明最初的发展阶段都司空见惯,这既是人类发展的正常方向,同时也是历史演进的必要步骤,没有人对此提出质疑。而殖民者在进入美洲大陆以后,对于黑奴的贩卖则是世界最大的奴隶贸易也是最有利润的。

下文探讨奴隶贸易的发展,以及因此发家的种植园主对美国的影响。

欧洲人依靠着这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规模奴隶贩卖,以及凭借人口贩卖所形成的垄断地位获得高速发展,尤其是英国黑奴贸易给其带来的巨额暴利,使其第一次工业革命积累了充足的原始积累。

马克思曾说,直接奴隶制是资产阶级供给的基础,没有奴隶制就没有棉花,没有棉花现代工业也不堪设想。奴隶制对于资本主义的发展确实举足轻重,它造就了世界循环贸易也使世界的贸易头一次以大规模工业的形式开始快速发展,迅速把整个世界纳入到资本发展体系当中。

三角贸易的循环性,与北美的黑奴需求

三角贸易贩卖黑奴用于交换奢侈品生活品以及其他各种物品。不同时期有不同的交换对象,但无一例外黑奴都是其中的一环,在起初商人们从新印度群岛会将甘蔗运到北美新英格兰,在这里加工成甘蔗酒,运向非洲,再用甘蔗酒换取奴隶,再把奴隶运到西印度群岛,再把奴隶卖掉买甘蔗,如此循环往复获取暴利。

这只是诸多黑奴贸易中的一个小小的链条而已,其他的诸如小刀装,饰品,玻璃,布匹,毛毯都可以替代甘蔗进行奴隶贸易,但这种三角贸易横跨美洲欧洲非洲,不论如何变化,奴隶都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几乎所有的商船都曾卷入其中,至今仍有人说黑奴的血汗滋养了欧洲,养肥了北美。

当然并非北美洲的所有地区都需要大量黑奴,比如说中大西洋殖民地也叫做中部殖民地,其对奴隶贸易的需求较其他地方少之又少。造成这种现象的出现,有很多种原因,首先中部殖民地拥有特拉华河和其他诸多支流,航运便利土壤肥沃,并且风调雨顺,连年丰收。这里的人可以自给自足,有大量的白人自耕农在此地生活,欧洲的很多移民也都涌入这一地区占领肥沃的土地,所以中大西洋地区不仅劳动力充足,而且农业产量巨大。

自耕农是绝不会把自己的就业机会让给奴隶的,而他们也更不允许种植园主抢夺他们的土地。而对于种植园主而言,这些白人自耕农也仅仅是在旧大陆活不下去的人到北美探索的栖身之所,但也确实对这肥美的土地垂涎欲滴。

黑奴本是劳动替代品,却成为商机

除了在中部的自耕农和南方的种植园主,北方是各国移民,大规模输入其技术商业贸易和金融的地方。文化和信仰丰富多彩,这也是日后大工厂主金融资本家的发源之所。这些地方自成立起就没有南方殖民地那样保守,各种加工业,航运,银行,手工业都很发达,并且文化多元。一直是北美洲地区较为富裕科技工业较为先进的地区之一。面对较为先进的资本文明,南方种植园主和土地主则无一渗透着一种农村气息。

他们很瞧不起这些未来,能够击败他们的资本主义文明,他们拥有大片肥沃的土地,并且也有大量的黑奴。而南方种植园主对于土地的所求,并非单一的土地,而是在土地上可以种出的棉花与烟草。棉花也是三角贸易中的一个重要商品,南方种植园主更多的愿意把棉花卖给英国人,而不是北方资本家。

其中既有奴隶贸易的利润,同时英国人对于棉花对需求稳定,要价更加低廉。这也成为日后南北经济以及两大政治集团引发美国内战的原因之一。而除了棉花之外,烟草则更是三角贸易当中犹如黑奴一样不可缺少的重要商品。北美洲的英国第一个殖民地弗吉尼亚建立以来,烟草逐渐风靡英国。作为英国王室,最能够控制的殖民地弗吉尼亚作为南方殖民地之一,必然大量种植烟草。

但是种植烟草对土地养分损耗甚大,不可能连年耕种,从前和财富的角度来看,南方种植园主土地可以休息,人不能。于是最初的种植园主为了保证烟草的大规模种植以及财富源源不断的扩张,他们不断想要购买土地拥有土地。种植园变得越来越大,而需要的劳动力也变得越来越多。当时南方的殖民者几乎都是英国的新教徒,由于宗教在北美大陆上依然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很多欧洲人都害怕新教的教义,因此对南方望而却步。

印第安,白人都曾是奴隶,黑奴有何不同?最初来源如何

无法招揽更多的移民也使得南方的种植园主不得不考虑一个新的劳动力获取方式,这便是黑奴。虽然在此之前印第安人确实可以成为南方种植园主的劳动力,但是白人对印第安人并不友好,有很多深仇大恨。即便与印第安人亲密白人种植园主也不敢雇佣这些印第安人,所以种植园主们更多的选择黑奴。这也是黑奴需求首次大量扩张的原因。

黑奴通过三角贸易,从非洲背运到北美。他们的死亡率很高经常被装到甲板下面暗无天日。直到登陆北美,他们才能见到太阳与阳光。隔了一个大西洋黑奴们人生地不熟,即便想要逃跑获取自由,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而且他们身强力壮,吃苦耐劳。在最初的黑奴贸易中,这些黑奴在在非洲也是非洲王国通过国家战争而俘虏的敌国奴隶。

那些获胜的非洲国王通过这些并不是本国人的奴隶,卖给西方殖民者以换取西方殖民者所带来的稀罕物件。这也是最初非洲愿意供给黑人奴隶的原因。当然之后的发展就已经无法被黑人王国国王控制,自己也沦为阶下囚。正是因为黑人奴隶在成为黑奴之前,就是国破家亡的奴隶,所以他们并没有任何反抗,而是安心劳作,这对于种植园主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黑奴贸易中北方的角色,以及黑奴的权力与矛盾

从1650年开始黑奴不断增长,在南方种植园的人口比例中迅速上升甚至成为了多数民族。大的种植园甚至有数百个黑人奴隶,在当时的北美虽然个别殖民地在成立之初,禁止奴隶贸易,但是没有人会在金钱面前表示拒绝。发展到这个时候,北美所有的殖民地奴隶贸易都是合法的。

虽然我们经常认为南方种植园主需要大量的黑人奴隶,而北方需求量并不大,这虽然是个事实,但不可否认,北方的资产阶级商人深深地卷入了奴隶贸易之中。他们往往通过三角贸易将黑奴卖给南方殖民地,而换取大量财富。在殖民地耕作的黑奴通常一星期工作六天,一天15个小时,而且奴隶是奴隶主的私人财产可以随意处置。南方种植园还以法律的形式规定奴隶的种种权利,当然这种权利更多的是限制。

比如黑人奴隶不能携带任何武器,不能对人指手画脚,不能够自卫反击,也不能读书识字有任何娱乐,包括自己的生命权,财产权,婚姻权通通被剥夺,也正因如此,黑人奴隶曾强烈反抗这种不平等,爆发了多次起义,虽然最终被镇压下去,但是他们也让南方种植园主感受到巨大的威胁,不得不采取相应的限制措施以缓解黑人奴隶的反抗情绪。

虽然南方种植园对于黑奴的需求量十分巨大,但也并不是说所有的白人都希望黑奴越多越好。在南方有80%的白人也是自耕农,他们与中大西洋地区的自耕农一样也是欧洲移民。他们在旧大陆本身就生活不下去,到新大陆以后开辟出自己的土地进行劳作,十分勤奋。也由此还清了贷款获得了自由身。他们最多只需要一两个奴隶看家护院,甚至大部分人是不需要奴隶,依靠自己劳动的。

奴隶制确实使奴隶处境悲惨,但是这些白人自耕农也深受其害,他们种出来的粮食和作物根本无法与大种植园相竞争。这些白人自耕农很快也破产,他们的土地也被大种植园兼并。进而人口只占当时20%的白人种植园主控制了南方绝大部分的土地,经济命脉和政治生活。他们为自己修造豪宅,他们生活的各个领域都有黑人奴隶和白人奴隶为其服务。一个种植园俨然形成了一个专门为种植园组所服务的小社会。在一个种植园中白人种植园主就好比上帝一般,心安理得的接受着各种奴隶对其进行服务,并且有权对任何人进行审判。

奴隶制下,种植园主的生活状态与不满

当然,这也并不能由此推论种植园主不需要做任何工作。他们需要操心的事也有很多,包括烟草茶叶和棉花的销路,市场价格以及土地纠纷,各种成本和花费,包括对奴隶的购买以及防范。他们也有自己的议会,并当选自己的议员,他们也有法官律师参政议政。但是这一切似乎也并不是他们心安理得的可以作为上帝随意处置奴隶的原因。

在奴隶贸易成了规模,白人自耕农纷纷破产,南方的种植园开始规模化经济,以后南方所获得的财富开始迅速增长,每年都向欧洲出口数百万的烟草大米和棉花。欧洲的各种货币源源不断的涌向新大陆,与北方殖民地有所区别的是北美南方殖民地很少拥有大城市,只有一个重要的港口查尔斯顿。这是南方殖民地种植园主装卸货物的地方,同时也是南方种植园主骄奢淫逸的地方,他们在这里通常寻欢作乐,附庸风雅颇,有腐朽的旧大陆贵族风范。

由于欧洲包括英国对新大陆的各种农产品需求稳定,所以这些种植园主逐渐也养成了慵懒,安逸的生活习惯。他们会追求各种时尚享受各种奢侈品,犹如过着神仙般的日子。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苦恼,那就是英国人总把他们称作省外人。他们并不认为这些发家的种植园主有多么的尊贵。他们更多的都是在旧大陆活不下去想到新大陆淘金的流浪者,只不过他们作为移民获得了成功,比那些白人自耕农更加幸运而已。

种植园主追求地位的努力与成果

在某些时刻这些使南方的种植园主和奴隶主很气愤,于是他们也想要改变这种被英国人看不起的状态,所以在1699年南方开始兴办高等教育。当然,这是由南方殖民地的议会决定的。其中最著名的高等学府就是威廉与玛丽学院。学院的名称就来自于光荣革命以后继承英国王位的威廉三世和玛丽。

是哈弗之后新大陆的第二所大学,与哈弗的区别在于哈弗是个私立学校,而威廉玛丽学院取得了英国授权是根正苗红的公立大学。这个学校甚至比哈弗更为著名,因为正是南方种植园主申请由英国许可的这个所大学培养了美国未来的三位总统,一位首席大法官和16位独立宣言的签字人,包括日后数不清的政治家经济学家和各界精英。如果事后的英国知道自己批准的公立大学最终或培养出这么多的叛逆者,恐怕任谁都不会予以批准的。

在当时北美13州殖民地当中,这所大学是除军事学院之外最好的学校,因为从来不差钱,南方种植园主拥有大量的贸易利润,并且为了他们的绅士身份,他们要让旧大陆的人看得起,以此来掩饰自己的暴发户的事实。大量的财富倾注到威廉玛丽学院,与此同时,这座学院所在的殖民地弗吉尼亚也很快成为北美殖民地当中最神奇的地方。它完全称得上是美国独立战争的发源地,在它的滋养下美国贡献了八位总统以及革命领袖。

当我们回想奴隶贸易,种植园,威廉玛丽学院,弗吉尼亚以及美国总统,独立战争诸多名词的时候,我们才会发现坐落于弗吉尼亚的威廉玛丽学院培养了美国总统,这些总统无一例外都是大种植园主和大奴隶主。他们都是通过奴隶贸易积累的财富,并最终带领美国人民发表独立宣言。偏偏是这些奴隶制的受益者设计了美国崇尚民主自由平等的治国理念,也属实是弗吉尼亚的神奇之处。

结论

黑人奴隶贸易确实是西方殖民体系当中最血腥的贸易,同时也是利润最大的贸易,它养肥了欧洲,也促使北美获得长足发展。在很多时候人们虽然不认可,甚至反对鄙视这一贸易,但谁也无法否认它对于北美新大陆资本主义的发展以及美国诞生的作用。没有黑奴贸易便没有南方种植园主的大发展,没有南方种植园经济的大发展,南方的这些淘金者也不会有强大的需求去证明自己希望成为一位真正的绅士。弗吉尼亚就无法聚集更多的资本,也无法建立更多优秀的学校。

美国的多个开国之父共和国元勋以及未来对北美殖民地的独立和美国建立有各种各样积极影响的人也不会在未来30年之内大规模的登上历史舞台。美国的革命和国家的建立恐怕还要再等数十年和数百年的时间。同时我们总认为对于美国的发展,北方的资产阶级大工厂主对于美国的贡献是最大的,但这种评价也不尽然,如果没有南方种植园主利用土地和黑奴贸易进行的原始积累,那么北方的工业原料和劳动力又应当如何解决呢?

而在美国独立战争时期,诸多人才实际上也是因为种植园主的付出,建立了诸多优秀大学而培养起来的。所以就美国的发展史而言,种植园主确实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当然,在100年以后,北方工商业资产阶级更能代表美国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