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最少一单多少钱(滴滴一单最低多少钱)

从网约车行业盛行以来,网约车平台的抽成,一直都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最近,滴滴出行针对此项问题,不仅上线了司机收入报告,甚至还主动发布了一则有关“抽成”问题的说明。

在这份说明中提到,2020年,滴滴网约车司机收入占乘客应付总额的79.1%。剩下的,10.9%为乘客补贴优惠,6.9%为企业经营成本及纳税和支付手续费等,3.1%为网约车业务净利润。也就是说,在2020年,滴滴平台对司机的抽成平均在21%左右,并不是网上所传的高达30%、40%。

当然,仅凭滴滴单方面的一纸说明,很多司机并不会完全相信,仍有不少人持有怀疑态度。对此,滴滴上线不久的司机收入报告,在司机师傅们的实测中,用数据为滴滴正名了。

近日,一位网约车司机,用短视频的方式进行了一番测评,为大家展示了自己在9月24日的收入,以及每一单的具体抽成情况。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司机小哥9月24日共10单支付率90.5%,9月18日—9月24日共121单支付率93.8%,小哥表示虽然还有一些乘客没有完成支付,但没支付的滴滴平台基本都已经垫付上了。

之后就是滴滴的一个抽成问题,根据报告显示,第一单乘客支付16.24元,司机实际收入14.24元,滴滴抽成12.3%;第二单乘客支付23.11元,司机实际收入21.87元,滴滴抽成5.4%;第三单乘客支付16.55元,司机实际收入12.95元,滴滴抽成21.7%;第四单乘客支付8.72元,司机实际收入6.93元,滴滴抽成20.5%;第五单乘客支付16.98元,司机收入13.29元,滴滴抽成21.7%;第六单乘客支付26.22元,司机收入25.97元,滴滴抽成0.9%。

从司机小哥24日的收入数据中可以看到,滴滴的抽成均没有超过30%,最高抽成是在25%左右,最低不足1%。滴滴目前的一个抽成比例,还是普遍集中在20%左右,及个别订单会降到10%以下。这样的抽成比例,与之前网上大家猜测的30%、40%以上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当然,我们也可以看出,滴滴的抽成比例并非一成不变,其中与是高峰期还是平峰期,是长途还是短途,交通是否拥堵,乘客能拿到何种优惠都是相关的。

因此也有可能会出现,低至1%的抽成又或者有接近30%,这样的一个波动,但这样的单子还是占少数,至少从其他司机反馈的收入报告情况来看,目前滴滴的抽成还是相对稳定在20%左右,至于较低抽成的单子,大多是跟乘客所得优惠有关,

其实,有不少网友认为,滴滴敢公布这个数据,就证明这个数据是绝对真实的,因为肯定会有很多人去核对这个数据,如果说存在数据作假,很快就会被人扒出来,滴滴既然敢公布,那肯定也是不怕大家去验证的。

虽然目前滴滴的透明账单功能还并在全国开放,但目前北上广深杭基本已经全面上线了,司机们可以查看自己的账单明细和收入比例,目前网上也已经有很多司机开始分享与测评。对于还没有上线的城市,司机师傅们也可以时刻关注着,相信时间肯定也不会太久。已经上线的城市,司机师傅可以打开自己车主端的界面,找到“今日流水”,然后划到最下面,就会出现一个【查看你的收入报告】选项。

网约车抽成问题已经火了多年,如今滴滴将账单与抽成透明化,虽然颠覆了大家的认知,但也的确让司机师傅们放下了心,这大概也是仍有大批司机在坚持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