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有多少个现(大庆有几个区)

本文主要结合最新的公布2019年大庆市县以上区划名单情况,来介绍一下大庆市有几个区,县及县级市的分布情况。区划不包含高新区及开发区,主要是方便大家了解该城市的行政区的划分,分别叫什么。

大庆市位于黑龙江省西部、松辽盆地北部,是哈长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1959年发现油田,1960年开展石油会战,1979年批准建市。驻有大庆油田公司、大庆石化公司、大庆炼化公司、大庆中蓝石化公司4家中直石油石化企业。幅员面积2.1万平方公里,市区510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20万,户籍人口272.8万。

大庆因油而生、因油而兴,是世界能源城市伙伴组织19个会员城市之一。大庆油田含油面积6000多平方公里,已探明石油地质储量67亿吨。

全市有耕地1173.9万亩、森林409.5万亩、草原529.5万亩、湿地747万亩、湖泊204个,地热静态储量5000亿立方米,扎龙湿地等自然保护区15个,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4A级景区13家

2019大庆市县以上区划: 萨尔图区 、龙凤区 、让胡路区 、红岗区 、大同区 、肇州县 、肇源县 、林甸县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

市情统计资料来源于地方官媒,内容由十点排行整理提供,仅代表本号观点,本文发布时间为2019年12月,因时效性问题,具体数据按最新官方公布为准。

神评互动:为家乡城市点赞,你觉得市哪个区、县市发展比较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