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团购网(温泉团购网站)

来源:封面新闻

周末到成都周边住一晚

短期周边游已成为

不少人度过周末时光的新选择

但当你早早在网站上团购了酒店,

满心期待着出行时,

却突然被告知,

直到团购截止日期前,

所有房间周末都已被预定一空。

不仅如此,

已支付了的团购款,

也无法退还。

你会怎么处理?

成都市民钟女士近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她一方面认为网站宣传存在误导,另一方面,在与酒店工作人员电话沟通过程中,她认为自己有理由去怀疑,酒店锁定了部分房源,自己遇到了“套路”。

遭遇

599元团购原价2000元酒店

预约发现周末被抢约一空

独栋木屋别墅,赏景、泡温泉、打卡网红高山无边泳池……原价2000元的温泉酒店,抢购价只需599元。

成都市民钟女士十分心动,6月末,当她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则“华美达二期别墅两大一小套餐”抢购广告时,她就和朋友约好了时间,准备周末一起前往,并立即在网上下单,支付了599元。

她随即收到了一条购买成功短信。该套餐包含别墅大床、双床任选一晚,两大一小华美达温泉票及早餐等。同时,若超过套餐人数需补差价,还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通过短信网址进行预约。

按照提示,钟女士进行了预约,此时她发现了一个问题。“直到截止日期前,网站上所有周末都不能选了。”

随后,钟女士拨打酒店电话进行核实,也得到了同样的回复。“他们说是因为已经被约满了。”工作人员建议钟女士改约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但钟女士觉得很为难,“不太现实,大家平时都要上班,只有周末才有时间。”

质疑

每天10个名额总计约195个

才预定百余个为何约满了?

记者了解到,钟女士的此次消费分2个环节。

首先需在团购网站上支付599元购买活动套餐。

接着,还需要在指定网站上,预约入住酒店日期。只有预约成功,核销团购码后,才算预定完成。

团购有效期从2019年6月12日到9月30日。此外,在网站最下方,还有一排小字提示,该团购在核销前可转赠,但不可退改。也就是说,若钟女士无法调整时间,安排在工作日前往,支付的599元就“白花了”。

对此,钟女士有话想说。“网站宣传的都是‘周末游’,而不可退款的提醒,却放在了最不显眼的位置,给消费者产生了误导。”除此之外,在与酒店工作人员沟通的过程中,她还认为,“我有理由去怀疑,酒店故意关掉了部分周末房间的预定。”

原来,工作人员回应时提到“只能怪自己没有预约上,已经有100多人成功预订了。”据此,钟女士算了一笔账,有效期内,除了网站上说明不可预约的中秋节外,周末共计39天。按照每天10个预约名额计算,约有390个名额。“就算每天只有5个名额,也有195个名额。一共才收到了100多个预约,里面还有平时的,怎么就预约满了?”

回应

预约先到先得不存在人工锁定

不可退款因产品的特殊性

记者电话联系了酒店方。工作人员表示,团购促销从6月就已启动,酒店将二期别墅的30间房全部提供给团购顾客预约,很多顾客在六月初购买以后就已预约,“现在相当于所有房间都被预约完了,才会造成这种情况。”但酒店方尚未对截至目前的预约数量进行统计,无法公布具体预约情况。

对于钟女士提出的“酒店关闭周末预定”的质疑,酒店方则回应,“敢保证我们这边没有关闭周末的房间”。此外,酒店表示,他们仅负责预约后顾客的接待工作,具体团购订单问题,要咨询团购网站。

记者随后与“联联周边游”取得联系。对于预约不到周末的情况,平台方认为“本身这产品就是先到先得。”并称,该产品不局限于周末使用,“可以平时去,或者转赠给朋友也可以”。

对于不能退款,该工作人员解释道:“酒店类商品比较特殊,一旦下单,酒店方就会对房间进行锁定,若退款会影响销售。”考虑到钟女士的情况,团购网站表示,“有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帮她转售。”同时她也建议,订购酒店类产品前,可以先通过电话咨询预约情况再购买。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实习生 杨芸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