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连车带人过海口多少钱(海安港到海口连小车带人多少钱)

从2018年的8月份启程环游中国开始到目前,我已经走过了大半个中国,目前只剩下西藏和新疆还没有去,于是今年的6月份,我再次踏上旅程,从海南出发,自驾前往西藏和新疆!心中对西藏和新疆由来已久的向往让我难以掩藏激动之情。

自驾出岛,必须坐轮渡跨越琼州海峡。于是我提前在网上订了轮渡的票,非常方便。成功购票后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港口进行安检验票即可。当然,提前到也是可以的。这次我提前了一个小时进入安检,因为要取我事先在网上购买的免税品,好开心!

说到免税品,我去年自驾出岛的时候还不能购买,只能是坐飞机离岛才可以。可是今年就不一样啦,无论是什么出行方式,只要离岛就能买免税品,额度还提高了哦。虽然港口没有免税店,但是我们可以提前在网上选购,出发前在规定的地方取货即可,我喜欢这种拆快递般的惊喜感!

重要的问题来了,自驾从海口坐轮渡过海需要多少钱呢?轿车的票价为415.5元,含司机票1张。也就是说如果是自己1个人开车出岛,总共的船票的价格为415.5元。旅客的票价为41.5元(全票)每人。

我这次依然是从海口的秀英港出发,大家也可以选择从新海港出发,从哪边都可以,自己喜欢就好。如果你有点纠结,那就提前在网上查询一下这两个港口的航班时刻表,看看哪个时间和自己的安排匹配,就选哪一个。

购票完成后,系统会生成一个二维码用来检票(如果在网上购票二维码,取货时也需要用到这个二维码哦)。检票时,二维码和身份证只要出示其中一个即可,验票过程非常快。

自上轮渡需要人车分离。在上轮渡之前,工作人员会要求除了司机外的随车人员全部下车,然后步行上船,到二楼。司机则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在一楼把车停好,随后上二楼。

二楼的客舱是不是很像我们平时见到的汽车站候车厅?我这次坐的这艘轮渡比之前坐的都要宽敞,看起来也干净得多。外面很热,但客舱的空调很给力,只要一进去就能感到全身清凉。不过,相比在客舱休息,很多人还是喜欢在过道上吹风看风景。

虽然从小就在海南长大,大海并非什么稀奇的风景,但我还是喜欢在过道上看看海浪,和船一起享受乘风破浪的感觉。看着轮渡一点点离开港口,看着海口的高楼逐渐变小,直到模糊。然后在2个小时后慢慢停靠在海安港。

等待下轮渡的过程是漫长的。虽然船已靠港,但还有很多工作需要逐个进行,以确保安全。司机先下楼,把车开出去以后,其他随车人员和散客才能被允许下船哦!再次自驾出岛旅行的感觉很特别,熟悉中带着期待,期待接下来的精彩西藏之旅!我会继续和大家分享,一起遇见美好!

本文作者:雅伦,一个爱旅行的海南女孩儿,喜欢记录沿途风光、风土人情,探寻特色的美食。关注我,一起在旅程中遇见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