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法律意识(如何提高法律意识-)

近日,由自治区教育厅和人民检察院法治专家组成的“法治进校园”宣讲团,到高昌区第五中学开展巡讲活动。此次法治讲座以珍爱生命为主题,从防盗、防骗、防暴、防突发事件等多个方面对师生进行教育,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专家们生动形象的宣讲,为我区中小学生普及了法律知识,并引导学生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教育学生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此次法治讲座共有250名学生和50名班主任老师参加。

巴州焉耆县人民检察院检查员张斐斐,针对部分青少年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差,法治观念淡薄的不良行为,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行为?她引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违法行为。教育学生要充分认识到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学生要正确处理好同学关系,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好好学习,以真才实学回报社会和父母。

最后,教育厅领导对此次宣讲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遵纪守法,不断加强自身法治安全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之中。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增强了学生知法、学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使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观念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微信名:火洲零距离

微信ID:tlfswxcb

❖内容来源:

❖本期编辑:墩墩

❖投稿邮箱:gcqwwx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