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州新闻(宜州新闻头条宜州新闻网)

7月21日,河池市对2022年度两个火灾隐患单位及区域进行挂牌督办,其中,将河池市宜州区振威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宜州区宜华苑小区)确定为市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将河池市金城江区教育路自建房片区确定为区域性火灾隐患。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本文图片均由石栩倩摄

河池市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项目清单指出,河池市宜州区振威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宜州区宜华苑小区)位于宜州区庆远镇公园西路8号,小区的管理单位为河池市宜州区振威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小区内共有建筑2幢,地上7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为24.8米,建筑总面积为17001.63平方米,地下一层为停车场,地上一层为市场,二至七层为商品住房。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该小区存在诸多消防隐患,包括室内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等。由宜州区人民政府负责督办,要求河池市宜州区振威市场服务有限公司于10月30日前进行整改。

被挂牌督办的河池市金城江区教育路自建房片区,位于金城江区教育路,该区域共有自建房约44栋,其中用于生产经营租住的自建房33栋,主要用于经营学生公寓、宾馆、日用百货、餐饮等。其中4栋用于学生公寓、校外托管机构,每栋住宿人数为30-120人。

一些自建房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未设置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

该片区主要存在的消防隐患有:部分经营自建房居住区域与经营区域未进行完全防火分隔;部分自建房室内设置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部分自建经营部分未设置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等;部分门窗设置防盗网影响人员疏散逃生;用于经营、租住的自建房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数量不足;部分火灾自动消防设施故障损坏等。

该点将由金城江区人民政府负责督办,要求金城江教育社区于8月31日前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