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莉莉张绍刚(刘莉莉张绍刚事件)

被称为“毒舌”主持人的张绍刚,因为多次对不喜欢的嘉宾冷嘲热讽,并联合其他嘉宾打压求职者,所以深陷“晕倒门”和“刘莉莉”事件。

他曾当众骂撒贝宁“装”,也曾被无数网友实名抵制从而退出主持界。

沉寂多年,凭借《吐槽大会》重新站上舞台,以自嘲的方式和土味穿搭成功出圈,受到很多年轻观众的喜爱。

从“众人喷”到再次吸粉无数,观众对张绍刚的看法转变为何如此之大?

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聊聊张绍刚的故事吧!

01

2012年7月,张绍刚,撒贝宁和韩红等人做客《春泥的周末好时光》。

由于张绍刚没有开通微博,所以,很多粉丝跑到老搭档撒贝宁微博下面留言,希望作为好朋友好搭档的撒贝宁可以帮忙给张绍刚带个话,请求他的道歉。

节目中撒贝宁对张绍刚的主持风格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张绍刚作为主持人,有自己的观点和态度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不应该那么强硬,可以给台上的嘉宾多一些理解和宽容。

而张绍刚并不觉得自己的这种主持风格有什么问题,他认为不论是主持人,还是演员都应该有自己的态度和想法。

并称撒贝宁的这种做法就是在装,装公平,装公正,俩人站在各自不同的角度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

节目中春泥提到的“晕倒门”,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让张绍刚备受争议。

“晕倒门”事件发生在张绍刚曾经主持的一档职场综艺节目《非你莫属》上面。

当时一位海归求职者,在舞台上表现出自己非常厉害的样子,自称有国际贸易、社会学、导演三个学位,其中国际贸易还是硕士学位。

当现场有一位会法语的Boss和他用法语沟通时,这位求职者完全答不上来。

随后,在导演组拿来的毕业证上,被这位Boss一眼发现是专科学历,面对这样的质疑,求职者一下子慌了神,晕倒在台上,而张绍刚作为主持人,第一句话居然是

“你是在表演吗?”

以此讽刺这位求职者造假学历,最后以求职者狼狈退场结束这场面试。

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很多网友的抗议。而这种和节目嘉宾直接产生冲突的情况,在张绍刚的主持生涯中可以说是家常便饭般的存在了。

02

有一期节目中,来了一位80后海归求职者刘莉莉,当刘莉莉说道,“现在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张绍刚立马打断她,纠正道“说到中国应该说我们这儿”。

俩人在交流中,张绍刚毫不掩饰地对刘莉莉进行言语上的讽刺,台下的Boss们也表示对她彻底失去了兴趣,不断地 “围攻”她……

场面一时间有点混乱,而主持人张绍刚却一言不发,丝毫没有要出言阻止的意思,让现场变得更尴尬了。

因为“晕倒门”,本来就在风口浪尖的张绍刚,又因为此次事件,再一次被网友们批判,并要求《非你莫属》节目更换主持人,张绍刚的职业生涯也因为多次争议跌入低谷。

直到2017年,消失已久的张绍刚出现在《吐槽大会》上,才真正回到大众视野中。

重新复出的张绍刚一改之前的形象,在节目中,他总是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以自嘲的方式,供大家娱乐,他也将自己的形象定义为“大众娱乐的小丑”。

《吐槽大会》播出后,曾经被称为“毒舌”的张绍刚,仿佛找到了更加适合自己的节目,受到很多年轻观众的喜欢,也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网友称他是“放错了位置的宝藏”,关于张绍刚的评价也逐渐变好,可以算是成功“洗白了”。

03

如果要给所有主持人列一张“毒舌”排行榜,那么位居第一的一定是张绍刚,很多人说,张绍刚的“毒舌”是一种接近刻薄,讽刺中带点侮辱的“毒舌”。

主持人在舞台上,是嘉宾和嘉宾之间,嘉宾和观众之间,甚至是整个节目的一种纽带,他不仅要制造和调和所有人之间的矛盾,还要保证节目准确无误的录制完成。

就像韩红说的,主持人当然应该有自己的观点和态度,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主持人高人一等。

为了保持自己的独特主持风格,可以任意批判嘉宾或其他人,连最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站在道德的最高点上,肆意践踏别人的尊严。

其实作为主持人,张绍刚的学历资质并不低,大学毕业后他曾被保送进入中国传媒大学读研,毕业后不仅留校任教,还在央视主持节目。

这是所有传媒学子一生的梦想,而被很多人羡慕的张绍刚,却因为自己犀利的主持风格,和“毒舌”的语言,被网友实名抵制。

沉寂的那几年,张绍刚应该也做出了深刻的反思和改变。

如今,凭借《吐槽大会》成功复出,收获一大批粉丝。

大多数时间,张绍刚还是在学校里教书育人,偶尔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他也不再是当年那个不给别人喘息的张绍刚。

经历了岁月的沉淀,他也褪去了那些所谓的个性,努力地做好一个优秀的主持人,期待他更多的作品。

—END—

原创不易,请多多关注、点赞、评论

互动越多,更新越快哦!

【往期回顾】

管彤:资历不输董卿,却因和韩红“传绯闻”,无缘央视春晚主持

李红:出身乡村却逆袭央视一姐!统一两岸审美,无奈总被谣言缠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