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上市时间(iphone5上市时间及价格)

文 | 小伊评科技

最近,笔者在发布一些关于小米12S Ultra的文章的时候,遇到了这样一条评论——“区别是十年前是旗舰对旗舰,现在是低端对旗舰”

该评论表达的意思非常明显,他认为十年前我们花费1999元所买到的小米手机是真正的旗舰机,是可以和当时售价4000乃至5000元档iPhone,三星S系列,HTC One等高端旗舰机型同台竞技的产品。而现在花费2000块钱所能买到的是低端机。

我相信,抱有这种想法的消费者有很多,绝对不是个例。

那么问题来了,当年售价1999元的小米手机,真的是高端旗舰手机吗?真的能跟当年的三星&苹果高端机同台竞技吗?

接下来,我们就把时间拖回到十年前的2013年。

01 | 梦回十年前 售价1999的小米2S真能比肩三星S4和iPhone5吗?

我们把时间拨回到2013年,那一年的4月9日,小米发布的小米2系列最新的迭代产品——小米2S。

凭借前几代产品所积累的经验以及较为均衡的配置,小米2S一经发布就迎来了广泛的好评,成为小米数字系列历史上最成功,最经典的手机之一,我相信很多小米粉丝都买过这款手机。

而那一年,在高端市场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主要有发布于2013年4月27日的三星Galaxy S4,以及发布于前一年份的iPhone5。那么问题来了,当时售价1999元的小米2S真的能够比肩这些旗舰机么?我们就来通过对比,一探究竟。

1、外观/质感对比:小米2S综合最差。

作为一款主打性价比的智能手机,小米一向对外观设计方面非常不在意,能省则省。所以,小米2S在外观方面相较于当时真正的旗舰机三星Galaxy S4以及iPhone5来说差距非常明显。

三星S4和iPhone5都已经用上了实体按键,而当时的小米2S采用的依旧是三大金刚键。

iPhone5已经用上了非常高级的纯金属机身设计,而小米2S依旧是全身大塑料,当然了,三星S4也是塑料,但是就后盖的处理质感、做工精细都等等方面来说,当时的S4完爆小米2S。

还有一个比较典型的数据——机身厚度。当时三星S4的厚度为7.9mm,iPhone5的机身厚度为7.6mm,而小米2S的厚度达到了惊人的10.5mm。说白了,小米2S压根就没有做内部堆叠的设计,怎么简单怎么来。

总结:单论外观设计,材质,做工等外在方面,当时的小米2S和三星&苹果旗舰相比宛如现在的千元机和高端机的差距。

2、屏幕对比:参数上略微胜iPhone5,远不及三星S4。

小米2S当时搭载了一块4.3英寸,分辨率1280*720像素的LCD屏,逻辑PPI为346;

三星Galaxy S4搭载则是一块AMOLED材质,1920X1080分辨率的顶级屏,逻辑PPI达到了441,这是当年手机行业最顶级的屏幕,比小米2S那块屏幕的显示效果要好得多。

如下图所示,这是当年小米2S和三星S4的屏幕显示效果对比,差距一目了然,如果放在当下,那就是旗舰机和千元机的差别。

当然了,相较于配备4英寸,1136x640分辨率,逻辑PPI为326LCD屏的iPhone5,小米2S在参数上有一定优势,但是至于显示效果如何,大家心里应该都有数。

总结:在屏幕素质方面,小米2S和当年的旗舰机没得比。

3、处理器性能:略胜于搭载猎户座的三星S4,不及高通版S4以及后续迭代升级版的S4,更不及iPhone5。

小米2S当时搭载的处理器是高通的骁龙600 1.8Ghz版,这也是小米2S最大的卖点之一。

而三星S4比较特殊,因为S4一共有三个版本——国际版,猎户座版和后续升级版。国际版搭载的处理器是高通骁龙600,1.9Ghz,相比于小米2S搭载的骁龙600的主频略高一些,相当于Plus版,至性能也略高。

至于搭载三星自家Exynos 5 Octa处理器的版本,性能确实不如小米2S。不过,三星S4在发布两个多月后,就发布了新版的S4,搭载了高通全新的骁龙800系列处理器,性能提升幅度巨大。

至于iPhone5搭载的A6处理器,在性能方面依旧要强于小米2S。

总结:当年小米引以为傲的性能优势在和旗舰机相比的时候,其实并不突出,勉强能够达到持平。

4、CMOS传感器:低配版和iPhone5相当,高配版和老款S4相当。(仅以传感器尺寸而言)

CMOS传感器方面,小米2S共有两个版本,1999元的版本搭载的是1/3.2英寸的CMOS传感器,800万像素,和iPhone5持平。

而高配版(2299元版)搭载的是1/3.06英寸的索尼IMX135,1342万像素,这倒是当年名副其实的旗舰传感器,和三星S4保持一致。

总结:在后摄参数方面,当年的小米2S确实达到了旗舰机的水准。但是并未超越旗舰机,而是保持同步水平。

5、电池&快充对比:远不及三星S4。

三星Galaxy S4:2600毫安时,10W快充;

小米2S: 2000毫安时 5W充电功率。

iPhone 5:1,440 mAh,5W快充

总结:毫无疑问,小米2S的电池/快充配置在当时的一票旗舰手机中根本算不上抢眼,相较于三星的旗舰差距明显。快充速度甚至和保守的iPhone保持一致。

看完上面的罗列,我相信大家心里应该都已经有数了。

就算在10年前,售价1999元的小米手机也根本算不上”旗舰机“,甚至连高端机都算不上,他充其量就是把高端机的一些配置平民化了得中端机而已,相比于当时真正的旗舰机,差距巨大。

之所以大家会认为,曾经的小米手机是”1999元的旗舰机“,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当时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认知很有限,对于智能机的要求也很低,普及率非常低,甚至对于当时的很多消费者来说,在他们的印象里——"智能机===高端机"。

总之,不管是在十年前2013年,还是在10年后的2022年,想要以1999元的价格买到一款真正的旗舰机是完全不可能的。而小米的出现也从未把三星S系列,iPhone的价格真正的拉下来,这也是事实。

END 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