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篮排名(世界男篮排名2022最新排名)

如今距离男篮世界杯已经过去了两年的时间,球迷也从上次的失利中走了出来,其实上一次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不过当初的中国队也存在问题,比如锋线人手紧缺,李楠没有办法只能派出三后卫,再加上本身李楠的执教经验就不足。现在中国男篮已经进入下一个世界杯周期中,在前不久结束的世预赛上我们两连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近,男篮世界最终排名已经出炉,让我们来看一下。

排在第一的仍然是美国队,这一点基本没有悬念,在赛场上其他的球队能够对美国队造成威胁,但是论大赛的稳定性而言,美国队绝对是无敌的。第二位是西班牙男篮,虽说他们的黄金一代年龄已经偏大,但近期取得的成绩还是比较不错的,19年世界杯他们最终夺冠,不过在东京奥运会,西班牙成绩一般,只排在第6位。第三名是澳大利亚男篮,这几年他们开始崛起,在东京奥运会拿下了铜牌,半决赛中一度领先美国队15分,但没能守住胜利,铜牌争夺战中他们击败了东契奇带领的斯洛文尼亚,他们已经有了多名NBA球员。

排在第十三的是波兰男篮,这一点很让球迷难受,因为世界杯上我们就差一点击败了对手,如果没有那场失利,我们能够参加奥运会,世界杯上也能够冲击一下更好的成绩。不过虽然那场中国队输球,可就算现在和波兰打一场,中国队还是比不过,那场波兰的发挥太一般了,才和中国队僵持到了最后,而中国队紧要关头自己犯错也怪不了任何人。

中国男篮的排名则是第29位,在亚洲球队中比不上伊朗,后者排在第23位,其实如果当初中国队能在世界杯力压伊朗参加奥运会,也能够得到这个排名,伊朗在奥运会的发挥也很惨淡。中国队这么多年的实力一直在下滑,后卫线可以说比当初有提升,但是锋线差得太多了,以前的朱芳雨、李楠都是出色的投手,现在找一个靠谱的投手都没有,而且内线的实力也比不上之前,阿联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界杯,都能够稳定发挥,而很多国产内线在联赛中表现还可以,一旦面对高级别的对抗,基本很难打出好的表现。

如今中国男篮依旧在低谷中,我们是涌现出来了一些不错的球员,可是他们距离自己的前辈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以前的球员训练态度认真,可是如今,不止一个主教练吐槽过球员在训练场玩手机这件事,现在无论是训练还是饮食,都比前些年科学了很多,但现在的球员在训练上没有前辈努力,罚球和三分是能够练出来的,可最近几次大赛,中国队的罚球和三分都很差,尤其是一些基层教练,一定要让球员打好基础,中国男篮的复兴之路注定不会特别平坦,也希望有下一个领军人物能够涌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