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是哪个洲(土耳其是哪个洲的国家)

土耳其地跨欧亚大陆,濒临黑海和地中海。独特的地理位置让土耳其既拥有东方文化又拥有西方历史,在丝绸之路上有着无与伦比的交通枢纽作用。土耳其领土虽然97%位于亚洲,3%位于欧洲,有意思的是,直到今天也依旧把自己当做名副其实的欧洲国家。独特的地理位置,宜人的气候条件使土耳其成为游人向往的乐园,享有“旅游天堂”之誉。

土耳其横跨欧亚两洲,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西临爱琴海,是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在安纳托利亚半岛和东色雷斯地区之间的土耳其海峡,是连接黑海以及地中海的唯一航道。土耳其国土绝大部分位于亚洲,但由于紧邻欧洲,历史上和欧洲联系紧密,所以土耳其天天喊着自己是欧洲国家,

土耳其的前身是奥斯曼帝国,奥斯曼帝国继承了东罗马帝国的文化及伊斯兰文化,东西文明在其得以统合。奥斯曼帝国在极盛时期,成为一个横跨欧、亚、非三大洲的帝国。在1856年的《巴黎会议》里,奥斯曼帝国被承认为欧洲国家。一战爆发后,奥斯曼帝国加入了同盟国阵营,战败而分裂。之后凯末尔领导起义,建立土耳其共和国。继承衣钵的土耳其留在欧洲的国土仅有3%左右。

土耳其国土面积78万平方公里,人口8000多万,其中土耳其族占80%以上,库尔德族约占15%。土耳其人是属于欧罗巴人种,是地中海原始居民东罗马帝国遗民与突厥的混血后裔。库尔德人是土耳其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他们在语言、文化上与土耳其人大不相同。图为土耳其家庭。

土耳其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好的国家之一,被称为“文明的摇篮”!其地理位置和地缘政治战略意义极为重要,是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土耳其海峡是连接黑海与地中海的唯一通道,自古以来为兵家必争之地,被誉为“天下咽喉”,如今土耳其海峡备受瞩目,是众多大国关注的焦点所在。

土耳其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享有“旅游天堂”之誉。有清真寺唤礼塔,博斯普鲁斯海峡之上的跨海大桥,世界奇景卡帕多西亚,此外还有圣索非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大巴扎等。近年来,土耳其已成为欧洲的主要旅游观光地。

在罗马帝国时期,这里是中国的丝绸之路必经之地,世界贸易在此相聚。古丝绸之路始于中国,终止于土耳其,在土耳其境内,许多地方都曾见证过丝绸之路带来的繁荣。然而在中国人眼中,土耳其在中国社会的形象不太好,拒绝放行“瓦良格”号航母和购买“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毁约等问题,让无数中国人觉得土耳其“不厚道”。在这背后,其实都有美国的影子。

时移世易,近几年来中国和土耳其双边关系发展良好,中国与土耳其在航空、旅游、文化等领域交流迅速发展。7月2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访华表示:不允许任何人挑拨中国土耳其关系。有专家称,土中关系在不久的未来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土耳其与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一道,未来可能采购中国第五代战机。如今,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构建“一带一路”成为中土两国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