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ti选什么牌子(1050ti选什么牌子和型号)

大家好,我是加勒比考斯!

好久不见。

这次来分享一个新的玩法,就是给我的威联通TVS-675加装了一个GTX1050Ti显卡,因为TVS-675本身的显卡转码效率不行,而我又经常看一些4K原盘电影,动辄50GB大小的视频文件转码起来也是真的困难,所以这次就在闲鱼整了一块二手的GTX1050Ti,请注意这个卡是不需要额外供电的。

威联通TVS-675是一个6盘位的NAS,明明定位中高端,但是各种配置都给到高端水平,无论是企业使用还是家庭折腾都拥有非常大的潜力与空间。具体系列体现在以下几点。

1、它的处理器是兆芯开先 KX-U6580 八核心 2.5 GHz 处理器,集成了型号为ZX C960的显示核心,虽然只支持到DirectX 11 API,但它具备4K视频(H.264、H.265)解码的能力,足以满足一般办公、影音播放。

2、机身内部拥有2个M.2 SSD盘位,SSD盘位支持NVMe与SATA双协议,带宽是PCIe3.0×1,换算下来也就是1GB/s。

3、机身内部拥有2个PCIe Gen 3 x4 插槽,这2个插槽可以插万兆网卡、显卡、SSD拓展卡、多合一功能卡等等。

4、拥有2个2.5GbE网口,可以做链路聚合,最高达到5Gbps的局域网速度。

5、还拥有一个HDMI2.0接口,可以直通虚拟机、HD Station、Ubuntu、Docker以及QTS。

这次我采用的是希捷酷狼NAS硬盘,一共用了6块4TB的,组成了RAID 5磁盘阵列来使用。酷狼全系硬盘均采用 CMR(传统磁记录)技术,相比较 SMR(叠瓦式磁记录) 而言,更适合作为NAS硬盘使用。 此外,希捷酷狼系列独家的AgileArray 技术针对硬盘在 NAS 网络存储环境进行了优化,更适合长时间高负载的NAS环境。

希捷酷狼还在威联通NAS中内置了酷狼健康管理(IHM)软件,它专为管理希捷酷狼和酷狼 Pro 的健康而研发,可以有效实现预防、干预和恢复功能,实时保护硬盘的数据安全。个人几天使用下来,可以感觉到希捷酷狼硬盘的静音效果真的很高,而且硬盘温度很低。放在家里使用特

别好。

显卡我是通过海鲜市场买的二手单槽2U半高刀卡,GTX1050ti,牌子是泰塔的。显存容量:4GB,散热风扇:单风扇。可以提供4096*2160视频输出与解码编码。泰塔GTX1050ti提供了2个接口,一个是HDMI接口,另一个是DP接口。

主要是喜欢这个单槽半高刀卡设计,显卡长度仅152mm,单槽半高刀卡设计更节省空间,兼容性强,这个卡插上去之后,我还可以插一个万兆网卡。

不过当我准备插上去的时候,发现挡板不太合适。

于是我直接把挡板拆掉了,反正都是放在角落里的,丑点就丑点啦。

把挡板拆掉,就能插上去了。

插上HDMI线,显示器直接点亮。

这时候进入NAS后台。

打开系统,硬件页面,可以看到1050Ti完全识别,安装的时候会提示需要安装NVIDIA显卡驱动,点击继续安装即可。

请注意这个地方有3个模式,分别是Virtualization Station模式,这个是直通虚拟机的。比如你如果做一个Windows10虚拟机,可通过这个模式直接通到显示器上面。

第二个是QTS模式,就相当于是在QTS里面使用这个显卡。

第三个是Container Station模式,就是直接在Docker里面进行调用。

放一张朋友的图,他用的是GTX1650,平时看Jellyfin,Emby,plex直接硬解,杠杠的。

需要注意的是,Emby、Plex需要会员才支持硬解。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官网有一个兼容性列表。也可以考虑兼容性列表上的显卡,此外最新的显卡都没有驱动,只能手动打补丁。